[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工程爆破民房被震裂成危房 中铁17局项目部否认

house.fjsen.com        2015-04-16 16:53:46      摄)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连江县浦口镇柘尾村的村民杨家福和邢有绥,半年多来一直向福州晚报投诉,称福州东绕城高速经过他们家旁边,去年放炮炸山,把两家的房子震成危房。半年来,记者多次赶到工程项目部和浦口镇采访,但对方称两家房子的裂缝和沉降是自然原因造成的,与工程炸山无关。

杨家福和邢有绥向记者提供了由福州一工程质量检测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称二人的房屋为“整栋危房”,而“施工爆破导致地基震动对房屋结构影响较大”。昨日下午,连江县浦口镇一名分管副镇长表示,要看过报告后才能发表看法。

投诉人:

工程爆破震裂房子

去年12月,杨家福和邢有绥向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投诉:他们住在柘尾村二三十年,2013年10月份,中铁17局进村,为福州东绕城高速连江柘尾段施工,工地距离他们两户的房屋只有六七十米远,24小时施工,放炮时,两家的房子都在震动。后来他们两家的房子出现了明显裂缝,而且越裂越大。

半年来,记者数次来到他们家查看,发现两家的房子的确出现很多裂缝。

杨家福说,去年有几个月,他实在没办法住,就把房子租给工程项目部3个月,自己到外地租房子住。他回来后,房子震裂、地基下沉的损失始终没有人赔偿。

检测报告:

爆破对房屋结构影响大

半年来,记者多次到涉事工程项目部和浦口镇了解情况,双方都坚称,杨家福和邢有绥的房子裂缝沉降是自然原因,与工程无关,并说“全村人就这两个人一直在告状”。

昨日,杨家福和邢有绥向记者提供了福州台江方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检测报告,这两份今年4月13日出具的报告上显示,两户的房屋“根据上部承重结构、地基基础和围护结构三个子单元的鉴定评级,综合评定这两户私人住宅楼的危险性等级为D级——承重结构承载力已经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栋危房”。

至于危房形成原因,两份报告上都写着:“本公司认为临近在建高速公路工程的施工爆破所带来的地基震动对房屋结构影响较大。”

昨日,杨家福和邢有绥已经把检测报告送往工程建设指挥部,而项目部一名负责人和浦口镇黄姓副镇长都表示,要看过报告才能发表看法。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