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异地缴存公积金可本地贷款

house.fjsen.com        2015-04-14 16:57:36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即日起,潮州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的相关政策作出部分调整,内容包括:潮州市民异地(全国范围)缴存住房公积金可在潮州贷款,租商品房每月提取额度不超800元等。

购房

须有潮州户籍在潮州购房

新政规定,自即日起,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户籍在潮州并在潮州购买自住住房的市民,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潮州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潮汕三市(潮州市、汕头市、揭阳市)可跨市互贷,但针对的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在潮汕三市的职工,而新出炉的异地贷款主要针对的是户籍地在潮州的职工。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属于潮汕三市住房公积金跨市互贷的,接下来仍将按潮汕三市住房公积金跨市互贷的相关规定执行。

租房

提取额度每月不超800元

新政下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的门槛也相应降低。今年年初,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出台新规定,放宽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在此基础上,潮州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有关问题作进一步调整。

调整后,职工租住公租房的,可按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职工租住商品房的,以家庭为单位,每户每月提取额度不超过800元。职工租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职工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查询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户口簿。

据介绍,此前潮州相关规定对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限制较多,不仅规定“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总收入10%的”方可申请,而且只能提取“超出收入10%以上部分的租金”,此次出台的新政降低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门槛,简化了办理的手续,对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无房职工来说是利好消息。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