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三区叠加楼市盛宴来袭 自贸区概念成卖点

house.fjsen.com        2015-04-14 10:30:0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福州自贸区挂牌已经进入倒计时,与自贸区相关的一切再度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与此同时,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正式确定我省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之一,福州新区也在力争上升为国家战略,正向相关部门申报。

从此前已经批复的上海自贸区经验来看,楼市在“自贸”效应下,大火了一把,地价、房价、成交量都创下新高。因此,在福州“三区叠加”的效应光环下,再赶上国家密集出台有利于楼市的种种举措,福州楼市是否会因此而迎来新的盛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自贸区概念

已实质影响榕楼市

对很多福州人来说,“自贸区”是个很复杂的概念,能把它厘清的普通市民少之又少。不过,对“自贸区”能带来的影响,很多人都能举出一二,其中基本上都以楼市为主。比如“上海自贸区获批的消息一出,外高桥等板块的房价一夜飙涨。上海自贸区成立半年,周边房价普遍上涨三成左右,个别项目上涨幅度甚至达到50%以上”这样的例子,很多不懂经济的市民也能随手拈来。

这反映了一个现实:由于固定资产仍然是福州市民财产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任何“利好”都会很本能地被投射到楼市之中。自从去年福州自贸区的消息传出后,至今已经有一段时间,那么自贸区概念对楼市产生的效果如何,后市又将如何发展呢?

“自贸区已经成为我们最大的卖点,这是毫无疑问的,而且自贸区的建立确实带来了销售的稳步提升。但在价格上,我们区域内的几个盘都保持基本稳定。”昨日,平潭及福州几个位于自贸区内的楼盘销售负责人都这样表示。

楼市中的产品主要分为住宅类和商业类。福州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自贸区内的住宅楼盘并不多。如马尾,当前在自贸区内的楼盘有东方名城、名城中心、名城港湾、浪琴湾等,而南台片区更少。在价格方面,马尾不少楼盘的均价大概为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与福州其他城区比起来仍属价格洼地,尤其不少楼盘还有特价房源在推。尽管这些楼盘的价格没有明显上涨,但在销售量上已经有明显的提升。例如,去年上半年平潭销售住宅大约9万平方米,而7月~11月销售了10万多平方米,这一时间段恰好是平潭加入自贸区的概念逐渐被炒热的时间段。而在马尾,近期开盘的几个楼盘成交量都比较理想,而且日常的看房者数量都在持续上升。而在商业方面,自贸区内的商业项目的成交热度也在迅速上升。在多个区内的商业项目,福州晚报记者都看到有业主在签约。很多商业投资者的观点是,按照上海自贸区之前的惯例,在自贸区范围内注册企业将会有很大优势,因此挂牌后写字楼及SOHO的需求肯定迅速上升。因此,他们希望抢占第一桶金,在价格没涨起来的时候先行入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