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购房宝典:精明购房必备指南

house.fjsen.com        2015-04-08 16:50:37       来源:房屋管理服务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深入了解楼盘

用许先生的话讲——买房得像相亲一样仔细。前些年许先生结婚不久,在父母的帮衬下终于凑够了买房的钱,有段时间与妻子每逢周末就会去看房。看过两圈之后觉得也差不多了,就将目标锁定在一处相对满意的楼盘上。不想再去看时碰上一对看房者也看上了他们想要的房子,心里一急,当场就交了定金。可事后他又得知,该房因故得推迟交房时间,而且户型也可能有出入,再看看其他楼盘陆续出来的准现房,许先生不免有些后悔,虽然多等了一段时间,后来总算是顺利入住了,但这段经历却让他每次想起都心中不悦。

所谓当事者迷或许正可用在这类看房者身上,他们在看过众多房源之后,往往会觉得自己已经心中有数,对房子的心仪和置业顾问的推荐,再碰上有抢着买的,冲动也就在所难免。俗话说众口难调,再加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楼盘,而置业顾问必然又是挑好的方面来介绍,所以购房者在看房时,除了听置业顾问的讲解外,自己也要就关心的部分多方了解一下,或者听听亲戚朋友对该楼盘的看法,对于准现房或现房则要实地看看,从各个角度深入了解楼盘信息。

先要看懂价格

买房的价格因素往往关乎置业者的购房意向,甚至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不过随着各种促销活动越来越多,许多楼盘会出现了不同的价格,让人有点不解。葛先生就发现出售的楼盘中会有均价、起价不同的价格,其中均价似乎比较好懂,而即使是均价有的楼盘也会出现从高到低较大的差异。本月就有房展会,希望能在此之前了解清楚。

均价是指一个楼盘项目所有房屋的销售价格总数除以所有房屋建筑面积的总数,所得出的价格。这个价格通常不是销售价,根据所在楼层及位置朝向的不同房子价格还需要在此基础有所增减。起价则是指房产商所销售房屋价格中的最低价格,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多层住宅而且不带花园,一楼或顶楼的价格最低,也就是起价,如果一楼带花园,顶楼的价格就成了起价。使用最低价格来做宣传无疑可以显得房子比较超值,而对于一个均价中出现的上下价差,通常是因为计算或表达时将该楼盘中普通高层、小高层,甚至电梯洋房等不同规格的住宅也一并计入了。看房时最好挑选一套户型、面积、楼层比较对自己心思的房子,让售楼员具体算一下。

满足需求便可

外地来西安定居的小刘买房时本与未婚妻商量好了想买什么样的房子,但转来转去看哪个都不错,可哪个也都不是十分满意,可这一转就是半年过去了,房子从最初的80多平米看到了后来的130多平米,仍然是没有完全中意的。眼看超出预算越来越离谱,甚至想要向家里再追加一些购房款,此时未婚妻坐不住了,两人闹起了别扭,幸好未来的老岳丈耐心开导了他一翻,让他理性为之、量力而行,他才从这个怪圈中渐渐解脱出来。

如今,不少购买婚房的置业者往往都是父母出资,涉世尚浅的年轻人有时还不能体会到生活的艰辛。对于买婚房的年轻置业者,有条件的自然可以一步到位,买一处面积、户型、位置等各方面都较为理想的房子,当下条件有限的完全可以先买处稍小的房子过度一下。挑选时除要考虑短期内二人世界的居住需求,也要应将眼光放长远些,如位置是否能照顾到夫妻双方上班的远近、有孩子后是否可以住的开、附近是否有幼儿园等配套设施等。很多情况下你所看中的房子并不能让你完全满意,这时你就必需得在实际需求与房子的价格、户型、面积等硬件上有所取舍,但原则上无外乎要遵循量力而行宗旨。

莫信口头承诺

郑女士当初看房时觉得一套120多平米的三室很不错,买房的时候置业顾问说首层附带20平的花园让她很是心动,于是当场下单,但到交房时才发现根本没有花园,去找开发商,开发商也以合同中没有体现而拒不承认,郑女士满腹委屈却诉状无门。

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口头的附赠说法就不成立。因此购房人在签字之前务必仔细查看购房合同,对于开发商或售楼人员的口头承诺,应该在签合同时,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如今多数楼盘销售中都采用的是购房合同范本,有额外要履行的义务可以用附件的形式签订补充条款,附在合同后面,以便日后出现纠纷,可据此维权。

(房屋管理服务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