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市民买来二手房现“空心”墙 与邻居仅隔几毫米(图)

house.fjsen.com        2015-04-01 16:26:43       来源:上海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罗先生通过中原地产购买了一套两室户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上家改变了厨房间的墙体结构,弄得他现在托盘油烟机都无法安装。罗先生找上家房东讨公道,上家房东显然不会再认账。找中介公司,公司说上家房东有意隐瞒,他们也没办法。

去年11月,罗先生通过中原地产购买了一套两室户老式公房,重新装修时,罗先生发现他厨房间一面墙竟有一扇约1米宽2米高的门。门的大部分位置目前已被隔壁邻居用于安装木制壁柜。原来罗先生与隔壁邻居家的房子之前属于同一个房东,房东将这堵墙拆除后变成了一扇门,成为两套房子打通后的合用通道。之后房东在出售这两套房子的时候,再用木板将门堵上。

罗先生:“进来看房的时候,他用木板隔起来了,外面又刷了一层涂料,是白色涂料,和墙的颜色一样,你根本看不出这个问题。只有在房子装修的时候,拆原来老墙体的时候,才能发现这个问题。”

罗先生说他原本想在这面墙体中的门洞部位,打上膨胀螺丝挂托盘油烟机。现在面对空心墙内与隔壁邻居壁柜仅2毫米厚的背板,别说打膨胀螺丝,就是普通的钉子都不能钉。如果在空心墙外再砌一道实心墙,原本捉襟见肘的厨房就更加局促了,同事也不安全。

罗先生:“首先我这个是抽油烟机,现在没办法安装了。第二,对以后会产生一个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隔壁邻居家,主人金先生表示,他在装修房子时,对这面墙的真实情况也不知情。现在他愿意对占用罗先生家墙壁的壁柜进行拆除,但是要说追究责任,主要还是房东。

金先生:“拆一半,他的那一半还给他,我们一半浪费了,浪费就浪费吧。”

记者来到中原地产,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东在卖房子的时候,并未对盖房子的真实情况如实告知,在接到罗先生投诉后,他们已经与房东联系,不过房东认为这事与他没有关系了。

中原地产工作人员:“我说你当时墙没有封起来,他说封起来了。我说你好像是用木板封的,不是用砖头,他说那我不管,反正我封起来了。”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专业人士。刘律师表示:“罗先生和房东构成了房屋买卖合同的关系,房东应当依据诚实守信的原则,将影响房屋质量的重大问题,及时全面的告知罗先生。如果没有告知,房东就因为交付的房屋标的不符合质量约定,对罗先生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