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龙光去年纯利增16%至23.5亿 毛利率30.4%

house.fjsen.com        2015-03-31 15:16:42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额约人民币124.98亿元,同比增长12.4%;年内溢利24.21亿元,同比增长约17.7%;其中公司权益股东应占23.48亿元,同比增长15.98%。

同时,期内公司毛利为38.04亿元,毛利率30.4%;年内核心溢利17.6亿元,核心溢利率为14.1%。截至期末,公司净借贷比率为65.7%。

截至2014年底止全年,公司实现合约销售为133.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8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1%和10.7%。

其中,合约销售主要分布在11个不同城市32个项目,在年内首次推盘预售项目有8个,主要集中在南宁、汕头和中山等城市。全年合约销售金额中,珠三角区域、广西区域、广东汕头及其他区域占比分别为49.3%,29.3%,16.4%及5.0%。

龙光地产称,2014年全年合约销售中,售出单位面积中120平方米以下占比80%,售出单位金额中100万元以下占比91%,售出单位支付方式中,按揭贷款占比70%。

土地方面,龙光地产称,集团坚持“深耕区域、聚焦刚需”的策略,2014年分别在深圳、汕头等地透过招拍挂的方式新获取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共计255.44万平方米,土地均价2784元/平方米。回顾年内,集团也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取1个新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94.15万平方米。

其中,集团在2014年10月投得深圳龙华新区的地皮,土地面积4.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65万平方米。集团将按照快周转原则对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及开发建设,旨在将项目发展成为针对在深圳中央商务区域工作的高级白领刚性需求的楼盘。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的总土地储备约为1368万平方米,仅1个项目是通过股权收购获取,预期足够满足未来五至六年的开发需求,且53%地处珠三角地区。

谈及未来,龙光地产称,集团将巩固公司在珠三角、两广等优势区域的市场地位,继续专注刚性需求及刚性改善型需求产品,提高公司业务的抗风险能力。

另外,集团将在具备经济及人口增长潜力的一二线城市中寻找该类增值空间可观的地块资源,重点关注和研究配合基础设施建设、或与城市轨道、城际轨道站台连接的服务性项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