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嘉华国际:公司负债率44% 会进一步降负债

house.fjsen.com        2015-03-27 16:07:57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2014年业绩发布会。主席吕志和、执行董事吕耀华、执行董事吕慧瑜和财务总监许亮华出席。

据嘉华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该集团营业额为港币23.94亿元,包括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后,应占营业总额为港币28.16亿元。主要来自物业销售如上海嘉天汇、嘉御庭、嘉怡水岸、江门嘉峰汇及香港Chantilly以及上海嘉华中心的租金收入。

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溢利上升11%至港币18.30亿元。每股盈利为65.69港仙及全年股息(包括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为每股15港仙。于2014年12月31日,每股资产净值为港币9.02元及现金及银行存款合共为港币60.39亿元。

业绩会现场,财务总监许亮华表示,目前嘉华国际总负债235亿,负债率44%。公司将致力维持较低的负债比率,把握合适的投资机会,并致力于降负债以降低成本。

被问及为何会降负债时,许亮华解释称:“目前香港的公司负债率多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的水平。嘉华国际的负债率水平相对高一些。但是嘉华国际的现金流没有任何问题,公司手上有110亿港元的现金。”

至于未来如何降负债,其表示,只要随着中港两地的项目推出,销售现金回流。相信到时候负债率就会下降。

据介绍,在2014年,嘉华集团成功募集39.8亿港元的银团贷款及透过私募方式以有利的利率发行为期七年的10亿港元定率票据,进一步加强融资能力。

此外,“由于市场不乏条款吸引的融资机会,嘉华国际还在2015年3月9日进一步募集33亿港元的银团贷款。集团成功购入两个分别位于启德和毗连于现有东莞项目的新地块,并将继续稳健有序地增添土地储备。”

谈及推盘计划时,许亮华称,嘉华国际计划于2015年下半年推出嘉御庭第二期、嘉天汇、嘉怡水岸、广州嘉爵园、嘉汇城第一期、东莞星际湾及江门嘉峰汇的余下单位。

“公司将会逐步扩大规模,增大营业额,保持积极稳定的派系。”主席吕志和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