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郭广昌:复星非“被动投资者” 有能力加快发展

house.fjsen.com        2015-03-27 16:03:29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自2014年开始,复星就处在一个快速发展道路上,在把握平衡与风险情况下,现在复星有能力加快发展。”3月26日,在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于香港召开的2014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郭广昌如是表述“复星速度”。

为保持发展“速度”,郭广昌称,在全球布局上,复星“不是一个被动的投资者”,目前能投资的项目越来越多,机会越来越好,而且“保险+投资”的双轮驱动模式也已形成一定的雏形。

“2015-2016年,复星将有更多的机会去收购更多优秀的保险公司,这是我们能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理由。”

此外,郭长昌还指出,在坚持双轮驱动外,复星还致力于成为一个根植于中国,具备全球产业整合能力的机构,“通过产业整合来创造价值”。

产业整合上,郭广昌首先强调的是复星的“1+1+1”模式:一个是资金能力,即需要将保险纳入整个体系中;第二个是产业能力,这其中包含的最重要因素是产品及客户,“而这些东西的打造有时必须靠合作和收购”,嫁接全球服务能力。

依靠上述两种能力,2015年,复星预计将在大健康、快乐时尚两个产业线上,“成为全球的领先者之一”。

除上述两个“1”外,郭广昌认为,第三个“1”则是复星的蜂巢城市。其指出,在当前房地产遇到发展瓶颈现状下,求变是“需要概念和资源的”,蜂巢城市则是复星提出的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房地产能力对复星发展大健康、医疗、快乐时尚等业务都非常重要,将产业链拉长后,公司支出的成本就会降低,效率会提高,而2015年-2016年复星将加快这种产业整合能力。”

另外,对于“互联网+”的概念,郭广昌认为,“互联网不是明天的东西,互联网行业就是一个传统产业,所以马云只是这个传统行业的代表,已经不是什么新锐人物。”

在郭广昌看来,以前的互联网是部分新锐人物在推动这个行业的转型与发展,现在则是一些非常强的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来让自己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

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复星在如何用互联网改造自己,让自己处在这个行业的领先地位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多的经验,在计划上也是已经走在别人前面。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