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小偷撬网入户盗窃 业主质疑平台方便作案
事发三盛国际公园 物业处表示已提交申请将与地产商商量解决方案

house.fjsen.com        2015-03-26 10:44:25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监控显示小偷攀爬小区北门的铁门进出

小偷撬开纱窗入室盗窃

东快讯(记者 吴剑杰 林良划文/图)昨日上午七点,家住福州秀峰路三盛国际公园小区的谢先生一觉醒来发现,紧锁的窗户竟然被人打开了,据他统计,光现金就被小偷盗走近一万块钱,谢先生质疑小区的防护措施不到位,窗户外近40厘米宽的平台方便了小偷作案。

谢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被小偷撬开的窗户紧邻厨房,外围的窗户没关,只关了内侧隐形纱窗,小偷可能是用工具把隐形防盗纱窗使劲推开一定的空间,拉开窗户进来的。记者在现场看到,玻璃窗户与防盗纱窗之间的闭合处有明显的工具刮擦的痕迹,而墙壁和窗台上也留有带着泥土的手指痕迹。

谢先生打开当晚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凌晨2点46分,一位穿着牛仔裤、夹克,戴着眼镜的男子,从小区北门攀爬进来,然后走进了一号楼,一分钟左右后,就朝8号楼方向走去,3点17分,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北门的监控里,十几秒时间,他便攀爬了出去。

谢先生住在8号楼三层,被撬的窗户外刚好有一处宽40厘米左右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在窗户外设置不锈钢的防盗网,但物业处不允许。”谢先生还说,小区北门无人看管,门上方的红外线感应器也好像对有人攀爬没有反应。

据在现场取证的辖区民警介绍,该平台的确便利了小偷作案,隐形纱窗的防护也比较弱。

负责小区安全保卫的何先生表示,北门是个消防门,晚上周边有负责暗岗的人员巡逻,它的斜上方有一个红外线感应器,处于24小时监控的状态,但在感应器和铁门之间有个30公分左右的垂直距离。

“他第一次进来时没碰到感应器,出去时就碰到了,警报一响,保安过去后他已经逃走了。”何先生出示了小区警报的历史记录,3点17分时的确有过报警记录。

对于8楼三层外的平台,三盛国际公园小区物业处潘经理表示,并不允许业主私自设置不锈钢防盗网,但可以把它设置到窗户内侧。

潘经理表示,他们此前也就此事与地产商交涉过,“在该平台上设置防爬刺的申请已递交上去了,今天就要过去跟他们再次协商。”潘经理表示,该平台属于公共建筑部分,设置防护设施也要通过同楼层其他业主的同意才行。

潘经理说,他们将先在北门上方设置防爬刺,窗户外的平台上也暂时铺上防爬刺。

福州远见律师事务所龚为民律师表示,物业处有关人员关于平台的说法情有可原。该平台属于共有建筑部分,根据《物权法》,业主对建筑区划内的共有部分具有共有权。而建筑外立面要考虑到市容美观等因素,改变时可能需要注意是否符合城市规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