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榕250米“楼快快”三天盖一层 利于抗震降霾

house.fjsen.com        2015-03-25 11:07:02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这段时间,长沙19天建成57层高楼的消息成为热点,一天盖三层楼的速度使得“楼快快”声名远播。而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福州也有质量优异的“楼快快”,250米高的摩天楼以三天盖一层的速度迅速封顶,不仅节能,而且大大降低了PM2.5的产生。

榕“楼快快”三天盖一层

这两天,网上一则“长沙57层高楼19天建成”的消息有点火。而之所以盖楼这么快,与项目的建筑材料和建设方式有关。“楼快快”的冲击波还没有消散,福州房地产行业从业者就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其实福州也有“楼快快”,而且科技含量相当高。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来到北江滨祥坂,这里已经聚集了一些高层写字楼,其中一幢已经封顶的250米高的摩天楼就是“福州版楼快快”。业内人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这幢楼总高为250米,是一幢50层的钢混甲级写字楼。“我们在施工的时候,进度是主体结构三天完成一层,很快就封顶了。为此业主还额外给了100万元的奖金,因为作为超高层甲级写字楼来说,这个速度实在太快了,远超业界预期。”施工方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和普通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高层建筑不同,这座超高层建筑的主体是钢结构。作为绿色建筑的重要代表,钢结构建筑的所有构件均在工厂预制完成,现场只需简单“搭积木”,大幅缩短了施工周期。一般情况下,钢结构比混凝土结构的建设速度要快一倍,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此外,钢结构重量轻,房屋整体重量也比混凝土结构轻1/2以上,地基造价成本大大下降。而其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更是压缩了施工人员数量,只需操作机器,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即可。如果是建造一栋30层的钢结构住宅,75天就能将主体架构搭完并封顶,而传统建筑工艺则需要2年。

今后榕高楼或普遍使用抗震降霾技术

业内人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从目前趋势看,今后福州新建的摩天楼将大量使用上述新技术。其中的出发点不仅是安全与造价,还与环境有关。

据悉,目前福州新开工的高层建筑与商业综合体中,已有大量新项目使用了钢结构,从鳌峰洲到万宝商圈再到北江滨祥坂都有。一方面,钢结构拥有更好的抗震性能,能抗弯、抗压、抗冲击以及抗变形,安全可靠有很充分的保证,不像一般的框架结构在地震时容易碎裂。钢结构还具有更好的抗风性,自重轻、强度高,设计使用寿命最高可达100年,比传统框架结构更环保,耐久性也更好。而另一方面,和传统的湿作业相比,钢结构建筑的施工不仅节约时间和成本,而且减少了污水和粉尘,作业过程更干净环保。

“建筑扬尘与雾霾的形成有很大关系,这是业界公认的。”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禄如说,尤其在福州这样一个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不论是政府还是市民,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度都越来越高。而钢结构建筑对容易产生粉尘的水泥等材料的需求大大减少,在施工中对所需材料的耗费均少于传统建筑,可以有效降低35%的碳排放;同时,钢结构建筑的装配化施工和一体化装修能将“灰头土脸”的建筑工地变为“精密化、工业化”的现代加工场,整体降低施工带来的粉尘污染,减少建筑垃圾的排放;而在建筑拆除和回收时,不仅包括钢筋、型钢、建筑玻璃、铝材在内的大部分材料能够循环再利用,混凝土的减少也能大大降低扬尘的产生。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