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首付3% 中国房地产到底有多糟?!

house.fjsen.com        2015-03-24 15:49:39       来源:财经博客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上海嘉定区一个楼盘放大招了,3%的首付就能居者有其屋。而且这里是上海郊区的位置,这个楼盘的价位也就在1.65~1.75万元/平方米的区间。一般出个四五万就能给首期,屌丝也能有自己的房子了。

首付3%,这在中国还是第一次出现。

不但房地产商出狠招,上到中央,下到地方,政府也在放招。

前几天,有传闻称,二套房首付降到了五成,文件已经拟好了,还得到中央的支持。

福建出台闽七条,以“换马甲”的方式,大尺度放开二套房。怎么个换马甲呢?就是把首改房变成首套房。本来“首改房”的意思就是“首次改善居住条件的房屋”,这一直被算在二套房的范畴里。但现在福建把首改房划为首套房,也就说,首改房的首付只要三成就够了。

其实,去年就有不少地方政府为了救楼市放出了各种奇招大招,比如宁波就出了毕业生买房有补贴的奇招。各个一线城市也在限购政策下憋得慌,巴不得赶紧取消。

从我们的购物经验就能猜到,出这么多优惠大酬宾来做促销,不是新店开张,就是货卖不出去。从数据上来看,房子确实不太卖得动了。

金丰易居&佑威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上海3月以来商品住宅成交总面积为42.73万平方米,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11%。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认为,3月以来上海楼市出现了连续三个周末零开盘的罕见情况,由于市场整体推盘供应量萎缩,新楼盘放缓入市的进度,导致整个3月成交量持续低位徘徊。

不仅上海房子今年以来销售不佳,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可以看到,一线城市今年3月的房价同比下降了好几个百分点,其中广州3月的房价更是同比下跌6%。

从上图来看,中国房价在2008至2010年之间有过一波陡峭的升幅。从房价收入比来看,这几年的房价升幅让房价增长速度远远抛离收入增长。经过这次暴涨之后,房价在2010年上了一个台阶。

而统计局有一个和2010年房价做比较的数据。从中可以看到,70城今年2月的房价和2010年的房价相比,一线城市房价增长了15%以上,广州深圳都在20%以上;而大部分其他城市都在7%上下,有的甚至比2010年时当地房价还要低——其中以江浙一带跌幅最大,温州更是比2010年时跌了24%。

也就是说,2015年2月,许多城市的房价只比它们在2010年时的高几个百分点,少部分下跌。看来,房价增幅快要到达一个临界点。

但是政府肯定会托市,现在地方政府已经频频出招。能不能托住呢?托住后,楼市会不会回暖呢?这还有待观察。

但去库存的压力,会是政府托市的最大阻力。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在“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上发言时称,北京市的统计表明,空置率接近30%。就连一向看好中国楼市的任志强也因为高空置率而担忧房地产前景。

在最近的土地拍卖会上,民企也谨慎得多了,只有国有房企还在疯狂买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