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三明君御豪庭被指无预售证收首付 涉嫌违规操作

house.fjsen.com        2015-03-23 13:29:2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三明君御豪庭施工现场

开发商:收的是“订金” 预售证已在办理

三明世纪城君御豪庭在三元区新市南路206号,开发商为海翼瑞都(福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日上午,东南网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君御豪庭,该楼盘一共有8幢楼,正在施工,但各幢楼的进展并不一样,有部分已经搭盖楼房,还一部分在打地基。

东南网记者两次以购房者身份拨打三明世纪城的电话进行咨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均确认已开始向购房者收首付款,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房价已经在上涨,“这次老板很强硬,要是不交首付就直接退房。”对于有没有获得预售许可证,对方称不清楚。东南网记者在三明市房地产管理信息网并没有查询到三明世纪城君御豪庭的预售信息。

对于购房者反映的问题,东南网记者在三明世纪城销售处采访一名郑姓营销总监,他向记者作出了解释。

记者:有购房者反映你们君御豪庭楼盘在没有预售许可证情况下收首付?

郑:之前遇到一些情况,(购房者)签了合同贷不了款,这样退房非常麻烦,现在第一步还是收资料,查征信。

记者:收材料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收首付?

郑:现在很多人交了订金,占用了房源,把好的房子都占着最后又不交钱,我们也在(通过这种方式)筛选对我们比较信任的客户。

记者:按规定,没有预售许可证不是不能收首付吗?

郑:我们也不是正规意义上的首付,收的是“订金”,正常首付是不能退的,这个(购房者)不愿买随时可以退的,退款只有写申请,银行卡号给我们,签上自己的名字,正常15个工作日内退到购房者账户上。

记者:就算订金,按规定也不能收吧?

郑:这是一个互信的问题,给信任我们的客户的一个保障,对于一些不信任我们的客户,也可以等有预售证了再来购房。

记者:能签合同吗?

郑:现在还不能,要等预售许可证下来。

记者:会不会在法律上有风险?

郑:也不会,愿打愿挨的,我们是无理由退房的,合同签定之前,不满意随时可以退。

记者:预售许可证什么时候能下来?

郑:现在正在办理,很快就下来了,具体时间要看工程进度,我现在也无法给你讲具体时间。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