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三明君御豪庭被指无预售证收首付 涉嫌违规操作

house.fjsen.com        2015-03-23 13:29:2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三明君御豪庭施工现场

东南网三明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预售许可证都还没有,就让我们交首付,要是钱打水漂了怎么办?”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三明频道(新闻热线 0598-8211997 )反映称,由海翼瑞都(福建)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三明市世纪城君御豪庭,在没有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要求之前签定认购协议的购房者交首付款,否则将退房。法律界人士表示,开发商涉嫌违规操作,三明市建设部门已介入调查。

购房者:开发商无预售许可证要求交首付

购房者林先生向东南网三明频道(sm.fjsen.com)记者称,他家就住在君御豪庭楼盘的附近,开发商经常会在售楼处做一些营销活动,去年12月,他交了一笔8千元的费用,置业顾问告诉他可以享受优先选房和购房优惠的政策。

今年1月,置业顾问通知他到售楼处选房,林先生选了一套63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缴纳了2万元订金,并签定了认购协议书,置业顾问表示买房时可以享受1.8万元的优惠。当时的价格是5980元每平方米起,每高一层每平方增加50元。

东南网记者在林先生提供的一份名为“三明世纪城认购协议书”上看到,优惠办法中写道,蓝海购会员卡优惠8000元,三元区政府指定楼盘优惠1万元/套。认购条款中提到,乙方(购房者)在接到甲方(开发商)通知(含短信电话)之日起7日内到甲方“三明世纪城”销售中心交清首付款及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提供相关材料,未如期交清首付款及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按无理由退房退订。同时,甲方承诺在购房合同房管局备案之前乙方可无理由退订,订金及房款全额无息返还。

3月9日,刘先生收到了置业顾问发来的一条短信,提醒他在3月10日后开始交首付,并要求准备好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的钱,在3月17号之前,前往售楼处签订客户签购房须知和物业协议,以及还贷款的材料。

19日,林先生再次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要求他在月底前交首付款, “没交的话优惠就没有了,不然就退房。”置业顾问对他说。

林先生告诉记者,和他一样被要求交首付款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记者在一个三明君御豪庭准业主QQ群里面看到,大部分君御豪庭的购买者都被要求在月底前交清首付,一名刘姓购房者19日还收到了开发商的书面通知书,要求他接到通知书后3日内往售楼部缴纳相应首付款。

一名购房者告诉记者,当他质问置业顾客没预售证谁敢交首付时,对方态度并不友好,并说没关系可以过来把钱退了。还有个别购房者已经交了首付,但并没签定合同。不少购房者提出抵制交首付,他们亦担心在没有预售证情况下交首付会产生法律风险。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