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地铁7家施工单位被通报批评

house.fjsen.com        2015-03-20 16:20:05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9日,福州市建委召开新闻通报会,对外通报分别于去年6月和12月组织专家对福州地铁1号线土建工程质量进行考评的两次综合考评结果,其中,综合考评中发现存在履责不到位、质量安全问题突出且质量安全综合得分较低的7家施工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据了解,此次综合考评,对福州地铁1号线地铁土建工程01-10合同段的在建车站、区间、附属结构进行随机抽查,抽查内容包括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责任主体行为等,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单10份。同时,对6个合同段的工程实体质量进行抽测,抽测混凝土强度12个构件,其强度推定值均达到设计强度等级要求;抽取钢筋原材2组,所检样品均合格。质量安全总体受控。

 其中在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控方面存在工地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对现场粉尘、建筑垃圾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清理等问题;在工程质量管控方面存在区间盾构施工、管片衬砌质量控制不严谨,个别出现管片错台、破损、渗漏水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福州市建委下发了检查通报和整改通知。截至今年1月份,全部问题都有效整改到位。

 福州市建委在通报会上还宣布了处理决定。对综合考评中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10个合同段的项目经理和总监,依照省动态管理办法规定给予动态记分15人次,共记160分。主管部门将结合记分情况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理,并作为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的依据之一。

 对综合考评中发现存在履责不到位、质量安全问题突出且质量安全综合得分较低的土建工程05、10、06、07合同段的施工单位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四川铁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铁研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重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并作为地铁工程质量安全奖惩的依据之一。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