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厦门鑫塔·水尚小区精装房变漏水房 百名业主齐维权

house.fjsen.com        2015-03-18 14:51:5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厦门市鑫塔·水尚小区的100多名业主集体到该小区接待中心维权。他们购买的住宅出现漏水等问题,每平方米装修价为5000元的精装房变成漏水房,让人心焦。

15日10时许,记者来到鑫塔·水尚小区接待中心,百余名业主已集中在门前。他们告诉记者,许多住户的房子出现了漏水问题,要求开发商进行彻底维修并赔偿损失。

记者来到1号楼B梯2504室,只见房内天花板已经出现好几处破损,因为楼上漏水,天花板变成大花脸。业主林女士说,今年1月6日她入住新房,不久就在卫生间、大厅等处发现三四处漏水,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

1号楼B梯1704室的业主李艳平说,入住5天就发现漏水问题,到目前已出现3次漏水,还没有完全修好。记者在李艳平家正好碰到物业派来的维修师傅,他正在切割卫生间内的瓷砖。“每次都要撬地板进行维修。这房子本来是打算结婚用的,谁知道会变成这样!”李艳平很着急。

据悉,鑫塔·水尚小区是厦门兴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高端住宅区,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交房。但在交房后,许多住户发现漏水问题。目前,登记房子漏水的业主共有41户。大家怀疑漏水是由于装修时使用的水暖接头材质有问题。

“这里房价不低,目前每平方米均价4万多元。选择精装房本想图个省事,而且装修价也不低,想不到却成了闹心事。”业主陈锋说。许多业主还反映,装修材料与合同中约定的不符,比如,合同约定使用大理石,实际上却是复合大理石。记者查阅了业主的购房合同,合同第十七条“关于装修”条款中注明:商品房的总价为包含装修款(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5000元计)的总房价款。

随后,记者与业主多次联系开发商吴姓负责人,但是,无论打电话还是发短信都无人应答。11时许,具体负责该小区项目销售的厦门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琳来到现场,她收集了住户的意见,称将报给开发商。

当日下午,小区业主来到厦门市“3·15”活动现场,向厦门市消委会投诉。昨日,厦门市消委会组织思明区安全质量监督站、开发商和业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开发商承诺将派人核实情况。

百名业主维权结果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赵锦飞)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