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购房移民成为卖点 海外楼市投资缘何急剧上升

house.fjsen.com        2015-03-17 16:56:4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置业原因日趋多元

国人热衷海外购房原因有多方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国内房产价值透支且经济放缓,而国外整体经济在复苏,房产投资价值较高,因此有很多人卖了国内房产转而去国外投资。

据了解,相对于国内楼市购买受限、市场前景不明朗的现状,国外房地产市场则显得更为便利和有升值保障。在不少拥有永久产权的国家,首付低至一至两成,贷款快捷便利,澳英等发达国家中心旺区的年出租收益基本能盖过按揭费用。

除投资外,一部分人也为了自住。据介绍,境外楼盘价格适宜、环境优美,一些购买海外地产的业主,除了短期旅游居住,其余时间都会找专业公司帮其放租。

购房移民是吸引国人海外置业的另一大原因。比如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塞浦路斯等欧洲国家为摆脱欧债危机的影响,相继推出了“购房移民”的政策。

《2014汇加顾问·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投资的项目主要是海外置业,在富豪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超过四成。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富豪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近四成富豪选择独栋别墅,近一半选择学区房。

做足功课防范风险

国人在海外买房也存在诸多风险。专家提醒,不能把在国内买房的思路套在国外,投资前需要了解投资目标国的政治、经济以及生活方式等情况。在购房过程中,最好聘请专业的中介机构和律师,否则很难彻底明白当地的贷款政策等。

风险还存在于市场和政局波动中,比如欧美经济虽然在复苏中,但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投资者不能只看涨而忽视跌。对于自住型投资者,则需在买房前做足功课,了解清楚所在国房产税支出,以及转让、继承等费用情况。此外,有些国家虽然景色优美,房产舒适,但国家政局不够稳定。

澳大利亚JLF集团创始人兼总裁约翰·菲茨杰拉德提醒说,由于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与中国明显不同,投资者应避免陷入三大误区。

第一个误区是喜欢购买公寓。在澳大利亚,公寓并不是一项理想的投资标的。第二个误区是不少中国投资者认为澳大利亚城市中心的房产能获得超额回报。恰恰相反,最值得投资的澳大利亚房产几乎都不位于市中心。第三个误区则是“房产的增值潜力大于土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土地增值速度远远高于股票、债券等其他资产,而建筑物的长期趋势则是贬值。

汇率风险也是一大问题,专家建议最好是选择货币汇率相对稳定的国家进行投资。此外,投资者要分辨清楚买房移民政策,有的国家买房之后获得的只是“居留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