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杭州一小区延迟交房 附近高速路噪音大扰民

house.fjsen.com        2015-03-11 16:39:42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房子终于交付了,但一些业主却高兴不起来,原来,因为担心小区一些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有些业主至今都不敢搬进去住。

尖峰郦园小区位于金华市金罗公路以西、杭金衢高速公路以南,业主王卫星告诉记者,2013年底,他在这里买了套房,合同上写的是2014年12月31日前交付,但直到今年2月15日,房子才交付,为此,开发商得支付他部分违约金,这先不说。让王卫星不爽的是,他发现小区交付后,一些设施并不完善,他怀疑开发商为了应付交付才匆匆施工。

首先是噪音污染问题,王卫星的房子离高速公路只隔着一幢楼,“白天还好,晚上就有点吵了,我们平常要上班,这样子下去哪吃得消。”王卫星说,环保部门在2013年出具的环评批复书上明确写明了房地产项目要采取措施减轻、避免交通噪声的影响,对高噪音设施进行消音降噪处理,使区域环境噪声达到1类区标准(昼间55分贝,夜间45分贝)。

王卫星当场拿了分贝测量仪在小区里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达到了70甚至80分贝。

在业主王卫星看来,在高速公路和住宅楼之间应种些树绿化,并在高速公路边安装隔音屏障,但这两样一样都见不到。

地下车库和院子积水也是业主们诟病的问题之一,去年9月一场大雨,导致地下车库积水深达六七十厘米,很多业主现在都不敢把车子停进去。

钱江晚报记者随后找到了开发商金华市婺城房地产有限公司,这是家国有企业,公司总工方国强告诉记者,房子延期交付,公司为此支出了大约八九百万元违约金。

方国强说,2015年2月13日,十几个政府部门对项目进行了综合验收,合格通过之后公司才通知业主的。

至于靠近高速公路交通噪音污染问题,方国强说,公司承诺会尽快在小区围墙和道路之间种上常绿的植被,“本来打算春节的时候种,但那个时候一直下雨就没种。”

方国强说,公司为业主家安装的是中空双层玻璃门窗,足以达到消音降噪的住宅标准,但遗憾的是,业主期望的隔音屏障目前看来是没法装了,方国强解释这其中原因和高速公路方面有关。

“实际上,工程还没动工前我们就找到浙江省里的高速公路指挥部,表达了我们想自己出钱安装隔音屏障的意愿,但对方没有同意。”方国强说。

至于地下车库积水,方国强说,那是因为小区当时还在施工,室外排水管道未做,设施还不完善导致,“现在已经不会进水了。” 本报记者傅颖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