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解构“毛大庆们”创业:中国版WeWork冒险之路

house.fjsen.com        2015-03-11 16:20: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创业者重视资源和服务

在市场上,孵化模式丰富多样。以天使汇为例,天使汇是一家专注于投融资的创投平台,除了旗下的孵化器壹佰倍天使加速器外,天使汇还推出极客咖啡馆、闪投等服务。

事实上,无论是前期的项目立项,还是公司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孵化器正尝试从单一的提供场地,到围绕创业者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天使汇CEO兰宁羽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截至2015年初,天使汇已为300多个创业项目完成融资,融资总额近30亿元人民币。平台上认证投资人超过2000位,在天使汇上注册的创业者超过10万人,登记创业项目近3万个,全国各地合作孵化器超过200家。

事实上,孵化器也正经历从1.0到2.0的进化。

缪斯加速器联合创始人史颉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传统的孵化器大多只是提供办公场地,以及一些线上线下的交流活动,随着创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创业人数的激增,对孵化器的要求和需求也更加多样化。

孵化器将专业化垂直化

现在投资很热,稍微好点的创业基本上都不缺钱,北京的创业基地很多,根本不缺办公场所,因此创业者对于孵化器的需求更多的是体现在软件上,即孵化器本身能够提供给创业者的资源和服务,这也是很多创业者现在越来越重视的因素。”

专业化、垂直化正成为孵化器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史颉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美国硅谷为例,硅谷的孵化器垂直化程度很高、专业性非常强,例如在洛杉矶的孵化器,就位于几个高校附近,主要依托于USLA、UCSD这几个高校,并且在孵化方向上,与这些大学的优势专业高度重合。

在中国,像美国这样专业化、垂直化的孵化器也在兴起,“比如有创业者找到我们说想做一个什么样的智能产品,我们会看项目靠不靠谱,除了评估外,还会在融资方面提供建议,等完成融资以后,再收取一定的费用。如果遇到好的项目,这个咨询费甚至是免费的,我们还会帮着到处推荐。”史颉华表示。

随着全民创业时代的来临,类似航空母舰这样的大型企业会越来越少,运营管理居高不下,某种程度上使得经济效率变低。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小而美的创业型企业。创业人口的不断增多,以及创业竞争的加剧,都会对孵化器提出更多的要求。◎每经记者尚希 马伟民 发自北京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