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标普:佳兆业境外债权人重组条款逊于境内

house.fjsen.com        2015-03-10 16:49:59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3月9日表示,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当前提出的条款完成对境外债务的重组,其将下调该公司及其未偿付票据的评级。在债务重组完成前,评级不受影响。

标普认为,佳兆业集团对境外债权人提出的重组条款要逊于境内债权人,这是因为境外债权人将面临更长时间的期限延长。佳兆业集团计划将所有优先票据的期限延长五年,降低票息约50%,前两年的利息不发放仅累积。本金不削减。佳兆业集团要求境外债券持有人在2015年3月20日之前批准其提出的重组计划。

标普称:“鉴于佳兆业集团的融资渠道已枯竭,我们仍认为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不可持续。”据佳兆业集团近期披露,截至2015年3月2日该公司总的现金余额已大幅降至19亿元人民币,2014年上半年该金额为110亿元人民币左右。与此同时,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其短期借款已攀升至298亿元人民币。

标普进一步解释,预计佳兆业集团流动性状况仅足以覆盖2015年上半年的支出。“该公司经营的正常化取决于其重组境内外债务的能力。有关项目限售的解决和资产解冻事宜,该公司也未公布任何进展。但所有上述事宜的解决有助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对佳兆业集团收购计划的推进。”

同日(3月9日)上午,佳兆业举行债权人电话会议。佳兆业代表于电话会议上提出佳兆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该方案包括五笔高息债券及一笔可换股债券,票息率将由6.875%至12.875%,大幅降到2.7至6.9%,全部还款年期延长五年,但本金额不变。

另外,计划亦包括与汇丰、工银亚洲及工行巴黎分行订立的多笔境外贷款。贷款连上述高息债券及可换股债券涉资约200亿元。

而融创中国首席并购及重组官武捷思则于会议上表示,收购佳兆业的先决条件,是佳兆业通过债务重组方案。因为佳兆业重组成功及恢复营运,才有被收购价值。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