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月入5000元 如何理财5年内买房买车

house.fjsen.com        2015-03-10 15:04:45       来源:热线房产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案例:

今年26岁的林小姐,已在南昌一企业工作了三年,工资也从最初的3000元升到了5000元,每年年底还有2万元左右的年终奖。单位为她购买了养老、医疗及失业等保险,并缴纳了公积金,父母在老家均有稳定工作。

不过,工作至今,林小姐一直和同事租住在单位附近,房租也从最初的600元涨至1200元(两人分担房租,每月花费600元)。除去打扮自己,林小姐的收入一半以上都花在了更新手机、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和聚会用餐等方面,如今银行账户内只有4万元。

看着周边的同事买房买车,林小姐急了,也开始计划起自己的未来——年内在红谷滩购置小户型住房,5年内买辆10万元左右的小车。

那么,她需要如何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呢?本报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南昌洪都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张亮支招。

支招

林小姐作为单身期的年轻人,月收入有5000元,再加上年终分红等,收入尚可,但她缺乏合理规划,现在又有买房、买车等需求,若能趁早树立理财意识,提高理财技巧,合理投资,就会加快财富累积速度,早日走向财务自由。

改善消费习惯控制生活开支

林小姐可在建行办理理财卡和贷记卡,帮助自己建立良好的消费、理财习惯。工资存入理财卡进行投资理财,日常开支使用贷记卡进行控制。平常计划好每月消费总额,其他资金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进入理财账户的投资,积少成多。使用贷记卡便于统计每月的消费种类,可更加理性消费,且利用好免息期以备不时之需。

利用财务杠杆实现生活理想

就林小姐目前只有4万元积蓄的现状看,实现愿望有一定难度。目前,红谷滩住房的均价在8000元/平方米上方,50平方米小户型住房至少需40万元。林小姐已缴纳了3年的公积金,可采用申请按揭30年的方式完成购房梦想,按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4.7%测算,每月归还贷款本息1653元,此外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归还贷款本息,以减轻负担。

购买10万元小车,可通过建行贷记卡分期付款的形式来实现,首付3万元,剩余7万元申请分期付款,期限3年,手续费6720元(三年费率9.6%),月供1944元。

选择投资品种实现最佳收益

目前,林小姐除4万元的投资外,更需控制开支,每月至少要储蓄1500元,加上年末的奖金,才能完成买房梦想。而买房后归还每月按揭款只余3500元,但能省去租房开支,每月应还有1000元左右用于投资,而年终奖金也可作为单笔资金用于投资。由于还年轻,资金量也较少,所以可采取激进点的方式,每月储蓄部分用基金定投,可选择2只产品,如300指数基金和中小市值风格的中小板指数基金,既能适应风格轮换的行情,也能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而单笔资金,建议到时购置一些业绩较好、风格突出的产品,如华商动态阿尔法、东吴轮动等,从长期来看,中国企业的价值有待于挖掘。

(热线房产网综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