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胡葆森:2015河南市场会平稳 房地产行业审批需松绑

house.fjsen.com        2015-03-09 16:58:08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我当然最关心的是房地产和足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直言道。他说,今年来北京开两会,他总共带来了8份建议,巧合的是,8份建议件件都与政府工作报告不谋而合。

谈阅读 大力建设书香社区、社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我非常赞同,也别有一番感受。”胡葆森说。

他说,三年前,他就开始在建设书香社区,在郑州森林半岛小区建立了第一个社区书苑,并设立有公益基金,今年准备在全省建立三个书苑。“这是我自己从事的事情,没有刻意经过媒体宣传,现在已经有1000多个义工、1000多个会员,大家都是自发参与,当我看到义工利用节假日去做文化推广的时候,我感到这个社会还是有希望的。”

谈网络 今年要推出我个人的微信公众号

胡葆森说,在微信朋友圈,他喜欢分享与足球和房子有关的内容,并非常关注年轻员工的成长。

如何看待网络?“总理都在谈互联网PLUS了,我们做企业的更要如此,你看每个人都在玩啊,我也不例外。”胡葆森笑着说。

他表示,河南建业正在打造一个互联网平台,公司将全面对接互联网。作为河南地产大咖,胡葆森也有不少粉丝,这次有福利了。

“今年,公司会给我推出一个个人微信公众号,我亲自来写。”胡葆森说。

谈历史建筑 要能留得住“乡愁”

胡葆森认为,历史建筑是社会环境中最重要的人文要素,保护历史建筑就是保护城市、乡村的历史,唯有如此,才能“系住乡愁”。

他建议,国家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使历史建筑保护有法可依,借鉴英国、法国经验建立历史建筑保护登录制度,使大量非文物的历史建筑得以保存。各级政府出资建立专项维护基金,也可以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历史建筑保护,在不影响保护的前提下,允许企业进行适当的商业经营和开发,使其人文价值凸显的同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鼓励非政府机构参与历史建筑保护,政府可以出资购买NGO的服务,提升保护工作的专业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