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居住主题小区物业山顶违建小楼 俯瞰五四北

house.fjsen.com        2015-03-02 11:27:34      陈恭璋 来源:海西房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小楼还设有大门,外人不易进入

近段时间,家住福州山北路的市民发现,居住主题小区内一个山顶上突现一个二层小楼,该小楼掩藏在绿树中,占地近百平方米。附近居民说,该小楼是最近才出现的,怀疑属违建。

日前,记者到场发现,该小楼中式装修,可俯瞰五四北。晋安区市容执法局新店城管中队到场调查,认定属违建,已介入调查处理。居住主题公园(电话:87871001,87871006)(福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该楼为物业所建,用作会议室和岗亭。

山顶暗藏小楼

家住福州五四北山北路的市民张先生联系海都报说,他家就在居住主题小区的对面,春节期间,他发现,居住主题的山顶上灯火通明。到了白天,他才看见在山顶的绿树掩盖下有一栋两层小楼。

张先生说,这楼是近段时间才出现,他怀疑是违建,并且质疑修建者破坏树木。

该小区居民反映,顺着居住主题小区内的道路往山顶上走,在快到山顶时有条水泥路往山顶拐,很快就会看到一个木质的大门,继续往里走就会看到这栋小楼。

可俯瞰五四北

日前,海都记者在居住主题小区山体的另一侧,找到一条偏僻的上山小路。很快,记者就看到山顶出现一栋依山而建的小楼,主体两层,上层是木质装修,下层则为水泥结构,面积近百平方米。下层还被分割成多间。而到了上层,记者看到,大门紧闭,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楼内为中式装修,设有茶桌等设施。而站在楼外的走廊上,可以直接俯瞰整个五四北。

重新回到山北路,记者发现,站在山下,小楼刚好被树木遮住;而从小楼往下看,视野刚好又没有被绿树遮挡。

物业:是会议室和岗亭

随后,记者联系了晋安区市容执法局新店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两度到场介入调查。执法人员回应,该小楼未经审批,属于违建,现已介入调查处理,待调查结束,将依法责令拆除。

1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该小楼为物业建设,并且未经审批,建成后是作为会议室和小区岗亭。对于该小楼的处理,她说,物业已主动对接执法部门,将全力配合执法,并且会主动补种绿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