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商业地产投资渐升温 新常态孵化新商业生态系统

house.fjsen.com        2015-03-02 10:33: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住宅市场持续惨淡,频频出现量价齐跌。这让部分投资资本转移到商业地产领域。可以看到,商业地产呈现红火景象,多位业内专家认为商业地产迎来发展黄金期。似乎,商业地产摇身变成投资的重头戏。

市场热捧之下,商业地产的开发者们依旧无法忽视市场内部的快速洗牌,和外来的入侵者,新的商业生态系统正在慢慢摸索中。

日前,深国投置业集团宁波印象城推广部副经理胡赛妤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讲述印象城在宁波的落地之路,分析电商进驻商业模式参与竞争的环境下,商业地产的创新思路和营销模式。

落地甬城探市场潜力 商业地产投资热度渐升温

2012年10月18日,深国投商用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印象城进入宁波鄞州BEST广场,配备购物商店、大型超市、影院、KTV、电玩、餐饮等休闲娱乐设施。这个以潮流、时尚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品牌过去几年“横扫”苏州、杭州等城市。

而宁波作为一座特殊的二线城市,宁波市场良好的商业氛围和巨大消费潜力吸引深国投来此入驻。“宁波的消费能力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它的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都是非常高的。”胡赛妤说道。

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可以看到,住宅市场略显疲态,相对来说,商业地产“气色俱佳”。宁波市场亦是如此,不管是商业地产项目的活跃,还是从土地市场的表现都在验证这个市场新形势。

可以看到,今日,万象城的“尘埃落定”让人憧憬江北湾头的商业新中心。而近期,中青文化广场、海港城、银泰汇等都是动作频频。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十六届浙洽会鄞州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当场签约的15个项目中,包括了落户下应街道的深国投商业综合体项目。

宁波之外,深国投置业印象城系产品亦是非常青睐长三角区的消费潜力。可以看到,在长三角地区,现有的印象城共有5家,在宁波、苏州、常熟各一家,其中杭州有两家。

推广升级3.0 看消费行为中的生活美学

从营销推广角度,胡赛妤认为,目前的商业地产推广已经升级至3.0版本。“商业地产的推广由最初“买多少,减多少”的1.0版本,到后来的落地活动、选秀、大型走秀、现场比赛,发展到现在更具体验感的展览、主题展等最新营销思路的3.0版本。如:Snoopy展、哆啦A梦、小黄人展。”

在她看来,从商业地产经营者来说,主题展用展览形式不光是带动消费,对消费者而言,在购物过程中恰恰是,一种品位的提升。“从前期的实践结果来说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消费者可以开阔他的眼界,而并不是说买完东西仅仅是一个购物的过程,而是说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一个过程。”

例如,近期宁波印象城,在商业广场推广升级中引入体验式消费的营销思维。小黄人活动中运用微信、微博、论坛等线上平台将活动消息扩散,将线上粉丝引到线下实体店,并进行现场互动,让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体验分享。

“很多东西它还是会有商业地产存在的一个非常重大的商圈的意义在,城市发展的意义在,满足消费者一些文化活动的意义在,更有满足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意义在。”

从生活美学层面看,通过印象城等购物中心研究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消费心理,继而进一步寻找方法让他们提高消费水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