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县级市首次纳入空气质量排名 上月福州排第七

house.fjsen.com        2015-02-28 10:03: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省环保厅27日发布了全省9个设区城市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福州在设区城市中排名第七位。此次,武夷山市等14个县级市首次纳入排名。在符合数据有效性要求的7个县级市中,福州长乐、福清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福厦空气主要污染物为PM2.5

据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和《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技术规范》(试行)(HJ663-2013)评价,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77.4%~100%之间,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20.3%,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67.7%。

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南平、泉州、宁德、龙岩、莆田、厦门、福州、漳州和三明,主要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PM2.5)。与上年同期相比,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福州、厦门和泉州分别下降0.51、0.86和0.82。

9个设区城市中,龙岩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厦门、三明、泉州和漳州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90.0%~95.0%之间,福州、莆田、南平和宁德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75.0%~85.0%之间。

县区空气监测建设,福州走在前列

2015年1月的这次排名,最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省环保厅首次对全省14个县级市进行排名。

根据各地上报数据,符合数据有效性要求的有7个县级市,排名依次为:武夷山、长乐、福清、建阳、晋江、福鼎、石狮。福州长乐、福清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另外,福安、龙海、永安、建瓯、邵武、漳平、南安等7个县级市因设备正在试运行,暂无有效监测数据。

有专家分析认为,此次14个县级市中,有7个县级市未提供有效监测数据,说明我省空气质量监测建设还存在不平衡性。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这7个县级市都正在加强调试,预计今年2月的排名都能正常监测。

相比而言,福州市县市区空气质量监测走在前列,从2014年1月1日起,福州市就新增20个县市区空气监测点,各县市区空气质量实现实时发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