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业内:今年烟台楼市要打硬仗 去库存仍是主流

house.fjsen.com        2015-02-11 17:26:07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全国楼市步入筑底调整期,就烟台而言,这一年房地产供求双双下滑,市场下行趋势明显。都说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如今卖房不再是容易的事情。从去年的市场表现展望2015年,似乎会更加波折些。对于烟台这个滨海城市,楼市经历了2014年的先抑后扬,在新的一年又将会走向何处?是会延续年底的回暖趋势,还是持续低谷?

回顾2014年,房地产市场先是持续调整,直到年底几个月才稍有好转。据了解到去年12月份时,烟台一二手房价已经七连跌,12月的成交量也是全年最高。经历了2013年市场的好收成,2014年着实让开发商精疲力尽。上半年开发商高调的营销热潮似乎并没有带来多大利益,但下半年片区大范围的价格战却为他们在年终销售榜单上添了重重一笔。

对于去年楼市的直观感受,从事房地产销售的张经理告诉记者,“2014年整体是个调整年,调整价格,调整心态,调整市场结构。2014年的年景并没有预期的好,有的开发商销售任务一降再降,勉强支撑,虽然在9月底出台了一些利好信息,但是效果一般,购房者越来越理智成熟,他们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去年实际市场的去化率并不高,只有部分打低价战圈战市场的楼盘面上看还是销量客可观,把同板块的对手差点震出内伤”。

从张经理的观点可以看出,去年是对开发商极具考验的一年。在一线房企与本土房企竞争加剧的市场情况下,面对去年市场的下行,一线房企通过其强大的资金链、全面的产品及良好的口碑,依旧占据着市场主流。万科、万达、中海、保利、龙湖、金地等,一线房企的表现更为抢眼些。而对于压力倍增的2015年,本土开发商面临的难题也相对更重。

2015年已经到来,在瞬息万变的这个时代,今年似乎又有一场硬仗要打。张经理认为,“今年房地产企业首先要做的是真正的去库存,而不是死扛等转机。2015年仍是烟台楼市的盘整期,快速消化库存依然是市场主基调。”从数据方面不难看出,2014年烟台商品住宅市场存量增至824万平方米,市场仍处于中度风险区域,库存压力依旧很大。

对于今年的市场走势,业内的说法也有很多种。部分人认为,“2015年会比2014年好点,自去年9月30日之后,各类信贷政策的出台,让市场对政府的调整信心提高了不少。但客户解决速度似乎慢了一些。所以,进入2015年以后,随着市场的好转,客户的购买需求的释放,市场会逐渐好起来。但纯粹的住宅性房产的销量肯定没以前那么好了,原来市场比较好的福山、开发区有可能因为入市量的增加,而使得开发商压力增大。对于开发商来说,提高产品质量,与拓展销售渠道,同时抓住市场机会,适当调整房价,才是出路。”

这一年,改善性需求、养老地产可能会迎来更多机会;理智的中小开发商也可能会选择“割肉”退出,房企会面临进一步转型,更多新颖的内容也可能会出现到市场上;如果市场维艰,房价也可能会进一步下调,从目前来看,这一切还都是未知,但楼市的战争已经拉开了帷幕。

专刊记者 冉全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