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郝建民接棒中海系首年 一子公司业绩预降6成

house.fjsen.com        2015-02-10 16:4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月6日,中国海外宏洋集团(00081,HK)发布公告称,公司2014年度净溢利将按年少赚60%。2014年,对于中国海外宏洋集团董事会主席郝建民而言,是关键之年。2013年8月,郝建民接替孔庆平成为中海系第一人,外界将此次年报看作其第一年成绩单。

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方面将利润下降归咎于以价换量。其公告称,“去年少赚主要是期内业务区域结构调整,适逢中国房地产市场波动,为保障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调整市场策略,刺激销售及优化存货,以致收益及毛利均有所下跌。”

据悉,目前中国海外宏洋集团的产品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一、二线的项目多已销售完毕。

在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看来,三线城市市场环境恶化后,中国海外宏洋集团的业绩难免滑坡。

野村证券报告指出,供过于求令项目平均价格难有溢价,中国海外宏洋集团2014年推出的14个项目的平均售价较野村证券预期平均低1000元,毛利率仅20%左右。

另外,德意志银行也表示,三线城市按揭额度较少,是其业绩滑坡的原因之一。

其实,有关中国海外宏洋集团业绩下滑早有预警。其2014年上半年净溢利同期下降30%时,穆迪副总裁曾启贤就曾表示,中国海外宏洋集团业绩转弱,反映了三线城市运营环境艰巨。

中海地产方面向记者表示,中国海外宏洋集团占中海地产的份额并不多,对中海地产影响不大,如果中海地产的确有业绩滑坡情况出现,肯定会第一时间发布盈警。

根据中海地产2014年三季度报告,其经营溢利同期增长为13.4%。

另据一名接近中海系人士透露,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此番净溢利大幅下降与2013年基数较高有关,当时中国海外宏洋集团将位于广州的一宗商业项目一次性整体出让。

此外,这名接近中海系人士还表示,与国内同一销售段位的房企相比,中国海外宏洋集团的毛利水平并不算低。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程家龙曾向记者表示,海外融资普遍低于国内,中海系在融资一项优势颇大。

由于2014年地产行业普遍不景气,黄立冲认为,中海地产除非有建筑项目,否则很难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记者 白亚静 发自深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