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实业家黄如论:喝着家乡连江的水长大 回来盖让人买得起的房子

house.fjsen.com        2015-02-10 15:08:04      黄丹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我吃过“没文化”的亏,社会发展离不开知识

翻看黄如论捐赠的项目表,不难发现,从中原文化艺术学院到福建科技馆新馆,黄如论在文教科技事业的投入绝不“吝惜”。“从小家里很穷,我生在家乡连江,喝着家乡的水,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把我培养长大的。当一个人发展壮大了就应该报效祖国、报效家乡,中国的这种优良传统应该继承。我认为今天事业的成功是家乡人民给予我的,我应该报答给社会,共同创造美好和祥的生活。”黄如论如是解释自己的慈善之路。

“我只有小学文化,还记得有一年去菲律宾,进海关时,工作人员问我话,我不懂用英语说,叫我写,我也写不清楚,当时十分尴尬,所以我感到知识十分重要。我认为,中国的希望和发展就应该从教育抓起。”黄如论表示,那次经历让他深刻的感受到,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知识的进步,只有文化才能创造科技,也是从那时起,他对文教科技的关注从未停止。

为乡亲盖好房,家乡需要我,我就回来了

2011年,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回归海西的号召,以黄如论为首的世纪金源集团强势回归福州,秉承“为民生盖房”的理念,在家乡置办打造贵安新天地、罗源湾滨海新城、闽江世纪城三大项目,首创“造城”模式,为加快投资地城市化进程、平抑房价、改善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我35岁前一直在家乡做小买卖,35岁时只身前往菲律宾淘金,90年代回国投资房地产。现在家乡需要我,我就响应号召回来了。”黄如论表示,之所以选择贵安和罗源这两块市场,除却对家乡的眷恋,这里山水怡人的环境也是重要因素,“贵安是福州的后花园,距福州交通便利。当时我们也考察了罗源的环境,每平方约6000多元,我们用大盘的方式,让房价维持在每平米4000多元,从而推动经济发展。我觉得所谓的楼盘,从刚性需求上说,就是让人买得起、住得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