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山西官员倒手土地开发房地产 违规办证一路绿灯

house.fjsen.com        2015-02-09 09:42:53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凭借个人力量,霍州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朱东平在没有房产开发资质的情况下办理成功多个房产开发证照。

凭借个人力量,霍州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朱东平在没有房产开发资质的情况下办理成功多个房产开发证照。

  在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大鸣开发的美丽佳苑一侧,朱东平主导开发的两栋楼已建起20多层。<!-- adv_tag -->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摄

在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大鸣开发的美丽佳苑一侧,朱东平主导开发的两栋楼已建起20多层。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摄

今年1月,山西省霍州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朱东平被人向纪检部门实名举报:倒手土地开发房地产牟利。同时被以同一理由举报的还有霍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大鸣。

举报者是山西房地产商侯德福的妻子赵会平。侯是朱东平的房产开发合作人,亦曾因建楼被指影响到隔壁王大鸣的楼盘遭索赔而与王大鸣熟识。

与某些房产开发者拿地建小产权房不同,相关证据显示,朱东平和王大鸣两人在官员任上以个人名义购买农村集体土地,之后通过系列运作变更土地权属为国有土地、获得系列合法证照手续,进而假手他人开发大产权房上市销售牟利。其间,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一路绿灯。

官员转让土地

如果不是公开举报,朱东平的生意可能还能继续做下去。

去年10月13日,在与丈夫侯德福失联近半个月后,赵会平被朋友告知侯因涉嫌诈骗罪,被山西霍州市公安局网上通缉。虽然霍州警方一再否认,但赵会平仍将丈夫被通缉的原因归结到其在霍州市投资的一桩商品房开发纠纷上。朱东平,是这起商品房开发纠纷的另外一方,此前他一直以合作开发者的身份出现,与侯德福一起开发霍州的一个房地产项目。

该项目名为香寓幸福汇,位于霍州市区兴霍路与滨河路之间,开发企业为侯德福2011年在太原注册成立的山西璟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个项目,是侯承揽的第一个房地产开发工程。赵会平称,该项目截至目前已投资4300多万,但已停工近10个月,成了当地有名的“烂尾楼”。

侯此前是个包工头,能变身房地产开发商,就是因为认识了朱东平。

据赵会平介绍,2011年7月,侯德福到霍州市搞工程,通过朋友介绍与朱东平结识,朱称自己有一块土地可以转让开发。一个月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

双方2011年8月31日签订的名为“新建北关居委会硅铁厂改造项目”的协议书显示:朱东平将自己名下的霍州市北关居委会硅铁厂3512.45平方米土地转让给侯德福,作为商品房开发使用,净土地转让价格为920万元。

协议同时约定了付款时限:签协议后的7个工作日内侯向朱支付200万,框架封顶支付420万,工程完工支付300万。其间,朱东平负责完善开发手续,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调整容积率,负责施工场地的三通一平工作,以及房屋交付协助侯办理房产证。

协议还以“其他事宜”专门规定:“由于为了照顾各部门的关系,给甲方(朱东平)预留叁套成本价房屋。”

对于朱东平的身份,赵会平说,第一次见面时,朱东平就不避讳自己霍州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的身份,“中间人介绍时,一直叫他‘朱检"。

签完协议后不久,侯德福即向朱东平的个人银行账户汇款200万元。“合作3年多来,我们一共支付给朱东平700多万。”赵会平说,该工程目前烂尾,是因为开发证照不齐全,“证件无法办理的原因是,这块土地有问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