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完善房企融资结构建立多层次风险分担体系

house.fjsen.com        2015-02-04 09:46: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各地房企去库存任务繁重,短期看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走出低迷,但仍存在很多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积极因素。

一是货币政策适时宽松,将会释放合理住房需求。2014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9%,已连续34个月负增长;同时,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上涨2.0%,持续回落;广义货币(M2)余额122.84万亿元,同比增长12.2%,低于市场预期,以及石油、煤炭、钢铁、铁矿石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而美元逐步走强等一系列影响因素叠加,致使2015年我国面临通货紧缩风险。为了应对通缩,必会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总基调下,相机实施相对宽松货币政策,包括继续实施常设借贷便利工具(SLF)、央行逆回购操作、定向降准或降息等政策,这将有利于支持居民合理的住房消费。

二是有效需求继续增加,支撑房地产市场发展。首先,购房适龄人口将达到峰值。根据2010年全国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我国购房适龄人口(25至49岁)约为5.47亿人。据此推算,2015年达到5.68亿人口峰值。其中,2012年我国城镇购房适龄人口为3.28亿人,2016年约为3.35亿峰值,之后加速下滑;此外,按照中国城镇化率计算,每年大概有1000万农村劳动力人口转移到城市,成为购房的潜在需求者。其次,改善性需求继续上升。世联行(002285,股吧)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0年,我国34岁至49岁(即改善性购房者集中的人群)在2015年至2035年期间均达到3.1亿以上,占总人口比例约为23%,表明未来改善性购房需求将持续增加。再者,国家一系列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开始实施。包括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公布与实施、长江经济带规划开始落地和“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进等会带动一批二三线城市产业发展,提高城市就业吸附能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从而带动房地产行业发展。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