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天津二手房启动节前模式 挂牌房源部分“封盘”

house.fjsen.com        2015-01-30 16:30:27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受各项新政影响,积压了多半年的首改及刚改型置业者的购房需求不断被解套释放。临近春节,尽管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淡季,但从今年1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本市中心城区、环城四区等热点区域的二手房成交始终保持平稳,并未出现大幅缩水的局面。而从价格上来看,由于受到后市发展良好的心理预期影响,近期二手房的成交价格仍处于高位运行。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本市二手房市场将持续企稳。

春节前成交量轻微缩水

在经历了“量价齐涨”的新年第三周之后,由于临近春节,本市二手房成交出现了小幅回落,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19日至1月25日,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1811套,环比下滑3.3%;成交面积15.5万平方米,环比下滑4.5%;成交均价9568元/平方米,环比下滑3.6%。其中,中心城区成交占全市成交总量的四成左右,仍然为目前二手房成交的主要区域。尽管在成交量方面出现了轻微“缩水”,但就价格而言,本市近期成交平均值变化不大,基本保持平稳。

“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二手房的总体成交有所降温,大概比之前下降了一成左右,不过,1月份上半个月的活跃度还是旺盛的,因为今年的农历新年比较晚,传统上又有‘过年不搬家’的说法,所以年前最后一拨儿看房的买家基本都在这个月定下了购房意向。”采访中,某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新政和降息政策利好接连刺激后,最近一两个月的刚需及改善需求持续释放,尤其临近春节,很多购房者希望能在春节前入住新居,所以加快了入市步伐。不过,他同时透露,“由于二手房买卖环节比较多,从评估到办理手续、贷款等大概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运作周期,所以进入1月份中下旬以来,看房的人明显少了很多,打算在年前买房的客户基本在上半个月都已经签完了合同”。

业主暂时收回挂牌房源

在买方市场审时度势、抓紧入市的同时,记者通过走访本市中介市场时还了解到,许多尚未出售的挂牌房源在“年根儿”底下暂时收了起来。“现在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方面,新增需求都还在不断释放,如果没有利空政策影响,预计年后市场发展态势还会持续向好,银行又刚刚放出了全年的贷款规模,所以,过完年以后的三四月份是大家都普遍看好的购房时机,基于这种心理,一些业主暂时收回了挂牌房源,等待旺季时再卖个更合适的价位。”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当前全市二手房住宅呈现“量价齐平”的状态,春节前夕,二手房买卖市场正值传统的交易淡季,此时,购房者对于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较年前相比会有所降低,客业双方的交易意愿均有所减退,所以,近期二手房市场运行持续企稳,预计此种态势将会持续到春节结束。在2015年政策平稳的环境下,市场仍以刚需自住群体为支撑,部分改善型客户积极入市,需求的平稳增长难以带动价格大幅的波动,但刚需群体所集中需求的中心城区中小户型房源和热点户型的需求集中度较高,其价格将保持坚挺或出现小幅增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