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广州地铁6号线二期年底通车 萝岗盘都变"地铁盘"

house.fjsen.com        2015-01-30 16:28:45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一直备受“刚需”购房者关注的东部楼市——新黄埔片区,近期又添新的交通利好。据悉,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两区合并后新黄埔区近五年的交通建设方案,6号线二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另外,新黄埔区政府提出地铁公司要尽快将7号线二期、6号线三期、5号线东延段3条线路纳入建设计划并加快推进开工建设,这些线路已被纳入新一轮广州市地铁规划(2015~2020)2016年底前建成通车。而广州地铁总公司亦表示,将尽量安排工程进度。

2014年的新黄埔楼市依旧备受“刚需”客户热捧,但与2013年相比,区域楼市随房地产大环境萧条而有所降温,成交量萎缩致使许多“刚需”盘的新货价格都回到了2013年年初水平。不过,从区域未来发展来看,新黄埔在众多新区中的优势较为突出,既有产业可以依托,又有轨道交通利好加持。“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在不少行内人士的眼中,新黄埔楼市的下一个春天,将在6号线二期通车之后到来。据悉,从今年开始,新黄埔区将有多条地铁线路和有轨电车逐步建成并通车。其中,地铁线路除了有6号线二期,还包括7号线二期(大学城南—萝岗)、6号线三期(香雪—增城开发区)、5号线东延段(文冲—黄埔客运港)、13号线二期(朝阳—鱼珠)。另有1、2、4号有轨电车。现时,6号线二期、13号线、知识城线、21号线土建工程分别累计完成70%、30.2%、12.3%、15.1%。

萝岗片区楼盘尝“头啖汤”

从地铁线路的施工进度来看,最先尝到地铁通车利好“头啖汤”的当属6号线二期沿线楼盘,主要集中在原萝岗片区。现时香雪站、萝岗站、金峰站、暹岗站、苏元站、黄陂站等站点周边都有不少大型住宅楼盘和商业综合体,因临近春节,楼盘推货节奏有所放缓,成交热度下降。相比之下,距离稍远一些的知识城沿线楼盘热度一般,但若从市政规划的蓝图来看,该板块的发展前景亦不输科学城,投资客仍可以入场一试。目前,6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约70%,并且有望在今年底完工通车。而在10座车站中,7座(龙洞、柯木塱、高塘石、黄陂、金峰、暹岗和萝岗站)主体结构封顶,3座(植物园、苏元和香雪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5个(植物园至龙洞、柯木塱至高塘石、黄陂至金峰、金峰至暹岗、萝岗至香雪)双线贯通,5个(长湴至植物园、龙洞至柯木塱、高塘石至黄陂、暹岗至苏元、苏元至萝岗)进行土建施工。(记者王雯倩摄影报道)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