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家房企去年销售额六成不达标 中小房企被淘汰

house.fjsen.com        2015-01-21 10:14: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注定成为中国楼市发生转折的标志性年份。截至2015年1月20日,共有40家上市房企公布去年销售数据,其中24家房企未能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占比达到60%。国家统计局同日发布的《2014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也显示,去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出现明显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黄金十年”结束,行业分化愈发严重,强者恒强,中小房企生存压力陡增。今年楼市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房企的资金链风险仍需警惕,不过,再融资政策放宽后,上市房企再融资将提速。

销售不达标房企占六成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公布2014年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包括A股和港股)共40家,这40家企业2014年合计销售金额达到了1.82万亿元,相比2013年全年的1.58万亿元增长了15%。不过,这些企业完成年度任务情况相对较差,在40家企业中,仅16家企业达标,其他24家企业未完成年度任务,占比达到60%。

完成销售目标的房企大部分为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的大型品牌房企。恒大地产去年制定的销售目标是1100亿元,实际完成1315亿元,完成率达119.5%,完成情况最好;万科去年制定的销售目标是2000亿元,实际完成2151亿元,完成率达107.6%;碧桂园去年制定的销售目标是1280亿元,实际完成1287.9亿元,完成率达100.6%。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市场下行背景下,能完成销售目标的房企主要依赖于其项目在各城市间布局相对合理,积极降价促销;此外,这些企业在2013年因为市场爆发,都预留了大量的销售结转到2014年。

完成率最低的是当代置业,公司去年制定的销售目标是100亿元,实际完成73.5亿元,完成率仅73.5%。此外,中骏置业、瑞安房地产、深圳控股、奥园地产、金地集团等房企完成率均未超过85%。中原地产的分析报告认为,24家未达标房企多数为区域性中小房企,项目多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市场的下行对这些城市冲击最为明显,降价促销都难以拉动销售增长,销售不达标、业绩下滑甚至亏损也就在所难免。

另外,楼市下行引发购房者对未来房屋升值的预期发生改变,特别是高净值人群和投资客观望心理浓厚,从而导致部分别墅、豪宅等销售下滑,也直接影响了一些专注中高端物业开发房企的业绩表现。比如金地集团去年实现490.4亿的销售额,同比仅增长4%,只完成其600亿销售目标的81.7%;龙湖地产去年实现销售490.5亿元,同比仅增长2%,只完成其570亿销售目标的86.1%。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