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天城投拟设合伙虎魄基金 投资贵阳金融公司

house.fjsen.com        2015-01-20 16:03: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晚间,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拟以新成立的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为核心,与公司部分董事、高管人员,共同成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搭建股权投资与并购重组的平台。

根据各方签署的合伙协议,中天城投下属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拟出资4000万元,与公司董事石维国、财务负责人何志良、执行副总裁李俊等3位关联自然人,蓝永强、李红欣等2位非关联自然人共同出资1000万元,合伙成立上海虎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虎魄基金)。

具体而言,虎魄基金投资比例为有限合伙人贵阳金控占80%,普通合伙人石维国等5位自然人占20%。普通合伙人石维国,将担任执行虎魄基金事务的合伙人。

同时,中天城投拟设拟设母基金名称为中天城投集团(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为10.005亿元,其中中天城投拟出资10亿元,石维国出资50万元。

经营范围方面,母基金拟与虎魄基金投资共同设立子基金,包括产业并购子基金、金融投资子基金、大健康投资子基金、能源投资子基金。

虎魄基金承担对上述母、子基金的管理。净收益中的50%向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分配,剩余50%将用于虎魄基金自身发展。

中天城投称,本次合作是公司发展模式的探索创新,短期内对公司的组织结构、内控体系、主营业务构成、利润总额等生产经营没有实质影响。

其续称,长期来看,通过积极借助公司既有城市运营优势,大力拓展大金融、大健康领域的相关业务,开展新兴产业孵化和培育,选择优质标的企业实施并购重组等工作,有助于公司快速获取标的资产管理团队,切实形成产投互动、产融结合、产融互促的跨越式发展模式。

除此以外,中天城投还宣布,贵阳金控拟与贵阳高新黔投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并签订相关协议。

资料显示,高新黔投是一家以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为重点,主要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专业贷款公司。截止2014年12月底,高新黔投对外贷款累计达3.3亿,累计实现利润约1700万元。

此次合作,贵阳金控在充分考虑各种风险的基础上可对高新黔投进行投资。投资方案为贵阳金控对高新黔投进行现金增资,增资完成后,贵阳金控将成为对方公司的相对控股股东。

另悉,贵阳金控还拟投资贵州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方案为贵阳金控对合石电商进行现金增资,增资完成后,贵阳金控将成为对方公司的相对控股股东。

对于上述投资标的,中天城投表示,合作方拥有稳定的经营团队和持续的经营业绩,与其合作有利于公司快速获得完整的经营团队和业务,如合作获得成功,合作方将纳入贵阳金控的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有利于从整体上做大公司金融业务,持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