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款交付后开发商玩失踪 百余名购房者被骗

house.fjsen.com        2015-01-20 14:5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百余名购房者欲状告三亚·森林半岛开发商,警方及住建部门介入调查

售楼处人去楼空

本报讯 昨日,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份,他与三亚·森林半岛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之后陆续支付了近30万元首付款。然而,付款之后,开发商却迟迟未与他签订购房合同。“1月份,我打电话给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公司出了点问题,目前无法签订购房合同。”吴先生说,意识到情况不对后,他急忙赶到开发商售楼处,但眼前的售楼处已经人去楼空,相关负责人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记者了解到,吴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目前,森林半岛在相关部门已备案出售的商品房共416套,未备案出售的共371套,另有267套已被法院查封。开发商突然玩失踪,这让众多购房者大呼被骗,仍有部分购房者对此尚不知情。对此,百余名购房者已成立了维权小组,欲集体起诉开发商维护自身权益。目前,三亚市住建部门、警方均已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徐一凡 文/图

1交了首付款,购房合同迟迟未签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江西人,目前和女朋友在三亚工作,并有长期定居三亚的打算。“我们准备今年5月份结婚,去年就打算在三亚买套房,作为婚房。”吴先生说,两人从网上看到三亚·森林半岛的相关信息后,觉得环境不错,价格也能接受,最终决定在该小区购房。

吴先生说,去年10月7日,他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之后陆续支付了近30万元的首付款。“我们买的是两室一厅的户型,面积共63平米,全款65万余元。”吴先生说,付了首付款后,他曾多次联系开发商,向对方咨询什么时候签订购房合同,但一直未得到明确答复。

“咨询多次后,开发商于去年12月份通知我前往售楼处签订购房合同。”吴先生说,那段时间他在江西老家,1月份才回到三亚,随后立即联系了开发商,但相关工作人员却表示公司出了点问题,目前无法签订购房合同,这让他起了疑心。

2售楼处人去楼空,相关负责人玩失踪

“我觉得不对劲,之前对方打电话通知我签合同应该是在敷衍我们。”吴先生说,1月4日,他赶至开发商位于三亚湾路的售楼处,但此时的售楼处早已人去楼空,现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随后我打电话给售楼经理,对方却告知他于去年12月份已离职,让我联系销售总监。”

吴先生说,之后他打电话给销售总监,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开发商方面能打的电话我都打了,要么是无人接听,要么就是已经离职,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解释这件事情。”吴先生说,此时他才意识到,很可能被开发商骗了。

“我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开发商部分房产已经被法院查封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吴先生说,意识到被骗的人并非他一个,他所知道的共有200余人在森林半岛购房,户型不一,且大多付的是全款。“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数额,售楼处人去楼空,开发商负责人玩失踪,那我们的钱呢?”

吴先生说,如果开发商存在问题,应及时退还的购房款,但目前这种情况,他认为开发商涉嫌诈骗。“我已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已有购房者向三亚警方报案,希望早日有相关处理结果。”

3百余名购房者被骗

成立维权小组维权

来自北京的赵阿姨也是受害者,但更让她闹心的是,她是替朋友购的房子,并且付了全款。赵阿姨告诉记者,她本人早已在三亚购置房产,每年冬天都到三亚过冬。去年11月7日,她受朋友委托在三亚买房,综合各方面考虑,选中了位于迎宾路中段的森林半岛楼盘一套小户型,并且一次性付清了房款。

“到签购房合同时,售楼部的人总是遮遮掩掩,当时就有些不踏实,可一想这么大个项目怎么可能坑老百姓呢?”赵阿姨说,双方原本约定是交完款的几天后就要签订购房合同,但销售部的人却说要延期签合同,等到去年12月15日还是没有消息,于是她到售楼部问情况,怎料门口坐了一群购房者,说是都被骗了。

赵阿姨说,为弄清楚真相,她和一些购房者到三亚市房管部门查询发现,该项目已被河南洛阳中级人民法院查封,数百人陷入“圈套”,其中还有不少房子被“一房两卖三卖”。

今年58岁的刘阿姨告诉记者,目前购房者们成立了维权小组,已联系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购房者,他们正在收集证据,向三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投诉维权,下一步将状告开发商。

4楼盘项目停工月余,工地保安称老板跑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亚·森林半岛位于三亚湾路的售楼处,售楼处大门是敞开的,但却一片冷清,大门上张贴着维权小组的电话,现场并未找到任何工作人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售楼处是开发商租用的,但没人知道相关负责人的去向。

记者在售楼处看到,开发商名为三亚旭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墙上还挂着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份承诺书,开发商称因公司内部调整,未及时向外界解释,致使产生误解,部分购房者提出退房要求,公司会在2014年12月31日前恢复正常运作,届时将恢复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随后拨打了开发商办公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三亚市迎宾路中段的森林半岛小区,现场完全看不到任何施工迹象,数栋楼盘已经建起,还有几栋建了一半,绿色隔网破败不堪,原本挂出的售楼广告已被撕去。

记者在工地找寻了一圈,没有看见一名工人,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施工办公室走出来一位老人,他仔细询问记者来意,记者佯装称是购房者,老人说:“你们买房都遇到问题了吧,工地都已经停工一个多月,工人们回家过年了,听说是老板跑了。”

记者问及老人身份,对方表示是工地的保安,施工方还在找开发商要钱,他负责看场地。

5开发商267套房产去年被洛阳中院查封

昨日下午,记者从三亚市房产信息中心了解到,相关部门批准三亚旭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售的商品房有6栋共1028套,目前已备案出售套数为416套,已签约未备案套数为371套,另有267套于去年11月份被河南省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

记者了解到,该房地产公司因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案,且未履行民事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去年11月13日下达执行裁定书,冻结、划拨三亚旭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银行或其他有储蓄业务单位内存款及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不足部分,则查封、扣押、冻结、评估、拍卖、变卖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至于该房地产公司何时涉及债务纠纷,具体涉及金额方面,目前尚不清楚。

住建部门和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昨日从住建部门了解到,去年11月底,住建部门接到部分购房者投诉的情况后,已介入调查此事。目前,住建部门已要求开发商提供未签订网签合同但已收取购房者房款或定金的相关情况,将进一步明确三亚旭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融资数额、拖欠工程款数额等。

至于购房者投诉的问题,具体由三亚市政府确定解决方案。出现该情况的主要原因系房地产公司及股东个人借贷引起,截至目前所涉及购房者约140人,因房地产公司尚未上报涉及金额,故具体金额目前尚不明确。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已有部分购房者向三亚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