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王健林:万达将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

house.fjsen.com        2015-01-19 11: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在上周末召开的万达集团的2014年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点阐释了万达的第四次转型,称万达将会转向以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在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占比力争超过65%,而房地产销售的净利占比将低于35%,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

此前,万达商业地产便已经宣布启动“轻资产”模式,万达广场的设计、建造、招商、营运、信息系统、电子商务都是万达做,使用万达品牌,但投资全部由别人出,资产归投资者。这种模式没有房地产销售,是准金融投资行为,万达与投资方从净租金收益中分成。

今年1月初,恒大地产也宣布将与海尔集团在家电家装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此前,恒大先后进入足球、文化、饮用水、粮油及新能源、整形整容等领域。

上周五,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大青山脚下的西武王子大饭店进入营业阶段。近两年来,万科入股银行、开放万科第五食堂、牵手快递公司,同时实施“轻资产战略”,与香港商业零售巨头领汇合作。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2015年泡沫复苏

控制成本拉高售价在

房企业务中比重加大

“2015年总的来讲就是两句话,泡沫复苏;商业模式和危机的出现。”在越秀地产上周五主办的《2015年政策形势预测与投资理财》论坛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表示。

中国经济已进入第三个周期

“未来十年中国的产业经济增长在四个领域——新视野、新消费、新金融、新城镇化。”吴晓波认为,目前中国的经济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周期,未来几年是产业颠覆和产业变化重大的变革之年。

其举例说,虽然目前家居业困难,但部分家居企业,例如尚品宅配,利用互联网完成了高速增长。

而对于零售业,吴晓波认为,中国现在是全球电子商务最先进的国家,这种先进使得所有开店铺和做零售的朋友面临很大的困难,“很多的零售业通过创新的模式改变。第一种是重度垂直;第二,智能化;第三通过O2O实现获利,这大概是传统零售业转型的一种模式。”

而对于金融业,吴晓波表示,金融业在未来至少有一个变化会发生——实体信用卡的消亡。“今年会通过银行的存款保险制度,未来两三年内中小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会破产。”

房企致力控制成本拉高售价

而对于房地产,吴晓波表示,“未来中国的城镇化建设由70多个大城市变成几万个县镇和集镇。”

而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则表示,“对于房企而言,缩短开发的周期,控制成本和拉高售价,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当中,会在大部分的房企业务中占的比例很大。而商业的运营,还有新的业态,包括产业园,或者说是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未来还会有互联网地产等等。通过运营获得稳定可靠的收益、丰厚的现金流。”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