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地产蓝筹一季度有望迎来小阳春 积极寻求自救

house.fjsen.com        2015-01-12 16:18:2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金融板块轮番演绎神话行情,房地产板块也耐不住寂寞,在2014年年末和2015新年伊始的首个交易日,地产板块再现集体狂飙的盛况。除蓝筹轮动因素外,深港通消息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数据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降息以来,地产板块整体最大涨幅超过30%,其中龙头股招商地产(25.03,-0.62,-2.42%)、保利地产(10.68,-0.19,-1.75%)等个股股价更是有了翻倍的表现。

一季度或迎小阳春行情

目前,包括市场人士和多家大型券商分析师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都由此前的含糊转变为坚定乐观地看好房地产市场转暖行情。一致认为,在投资和新开工没有实质好转之前,政府对行业的呵护态度不会变化,成交的复苏也会持续。其主要目的在于提振经济,通过房地产销售好转,再传导至行业的新开工和投资的改善,才能对实体经济产生实质影响。从销售的好转到带动新开工和投资的改善,至少会存在6至9个月的滞后期。其中,国金证券(18.68,-0.12,-0.64%)判断2015年房地产投资将增长12.3%,新开工同比增长8%,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

从广发证券(25.90,-0.33,-1.26%)监测的67城市一手房成交情况看,12月实现同比大幅增长22%(11月当月首次同比转正,同比微升1%),复苏趋势延续。其预计政策环境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友好,不排除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未来,基本面的走强叠加房价环比下降,将构筑一个良好的基础环境,在国企改革及区域政策逐步落地的情况下,地产股具备多样性的投资机会,这一逻辑预计在二季度前都将有效。

而纵观历史,由于春季信贷宽松、春节的年终奖效应等因素,楼市一般都有小阳春行情。无论是在熊市还是牛市,历史上春季地产股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在各地限购政策的放松和降息带来的楼市暖冬行情确立下,国信证券(16.37,1.49,10.01%)认为明年暖春及红五月行情可期;预计未来一年内,地产股板块将面临货币放水、政策放松、基本面持续改善的三面共振绝佳环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