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厦门神奇楼市:销量再低房价都坚挺 已28月不跌

house.fjsen.com        2015-01-08 10:28:54       来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根据海峡导报报道,坚挺的房价,让2014年的厦门楼市续写了传奇。

以交易火爆的1月开场,随后急剧跳水的交易量,再到8月份以后频出的限购限贷松绑、贷款利率下调等救市组合拳,以及缓慢复苏的年底销量。去年厦门的房子,比起近几年卖得真不咋的。

然而,坚挺28月不跌,“疑似假摔”,环比涨幅第一、同比涨幅第一……这一年的房价,和成交量唱了反调,逆市飞扬。

利好 救市政策频出

限购限贷松绑、贷款利率下调、地王频出、厦门被列入自贸区……一个个楼市的利好消息,从去年8月份开始,便不断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

8月8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发布《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就是被坊间称作“闽八条”的购房新政,也是全国的首个省级救市政策。

随后厦门在8月15日也出台了相应的实施细则,放开了岛外的限购政策,并对普通商品房的认定、购买时间的认定等都进行了调整,实行了宽松政策。对于外地购房者,也通过放开社保证明等手段,进行了鼓励购房。

这一政策出台后,随即到来的就是一系列的救市组合拳。央行在9月30日公布了首套房房贷松绑政策,只需还清首套房贷款,再贷款便可以算是首套,而且,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下限调至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11月以后,厦门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也松绑,职工买房只需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并且异地缴存可以合并计算,套数认定由原来的按“认房又认住房贷款”标准执行调整为按“认房又认未结清的住房贷款”标准执行。

11月22日,央行继续“放粮”,将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调,厦门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应声而落,这样一来,购房贷款将可以省下数万元。

除了救市组合拳,地铁开建、被列入自贸区等利好消息,也成了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们卖房的一个又一个的噱头。

不过,就算这一系列被业内人士称为4年来最给力的救市组合拳打出,厦门的购房者似乎都神经很“大条”,任尔东西南北风,收紧钱包不放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