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万达院线14日网上申购 将成沪深“院线第一股”

house.fjsen.com        2015-01-07 11:11:04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月5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20家企业的IPO申请,在深交所获批的3家中小板名单当中,万达集团王氏家族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即将成为沪深两市“院线第一股”。至此,万达集团旗下将合共拥有四家上市平台。

根据万达院线于1月6日凌晨发布的招股意向书,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6亿股,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由中银国际证券保荐,网上申购日为2015年1月14日。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按市值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42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70%,剩余部分向网上发行。最终网下、网上发行数量将根据网上网下回拨情况确定。

此次发行询价推介的日期为2015年1月8日-1月9日,1月13日刊登定价公告,网上申购及缴款日为1月14日。

根据招股文件,截至2014年6月30日,万达院线拥有已开业影院150家、1315块银幕,旗下影院覆盖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80多个大中型城市。资料显示,万达院线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于电影票房和卖品销售,综合毛利率保持在34%左右。

最近几年,万达院线营业总收入由2011年的22.09亿元增至2013年的40.23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07亿元、3.9亿元和6.05亿元;2014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营收24.76亿元,同比增长24.36%,实现净利润4.18亿元。

2009年~2013年期间,万达院线票房收入、市场份额、观影人次连续5年位居全国首位,该公司市场份额高达14%,远胜于上海联和、中影星美等竞争对手。

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投入16亿元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资金。针对2016年的业务经营目标,万达院线预计明年底,力争拥有260家影院,并超过2300块银幕。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