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金地商置引入华联、国投 增发背后的资本考量

house.fjsen.com        2014-12-31 15:24:36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增发背后的考量

“通过引入财务状况良好及行业经验丰富的华联力宝作为第二大股东及战略投资人,提升了集团的整体房地产开发能力,增进了外部合作。”金地商置指出,预计日后将有机会在中国物业行业加强与华联力宝的战略合作关系。

作为华联力宝控股股东的华联企业是一间新加坡上市公司,于亚洲及美国黄金地段均拥有房地产组合,拥有在新加坡开发及管理地标性商业、酒店、零售及住宅物业品牌的卓越经验,并以此发展业务。

除了房产开发商及营运商的身份外,华联企业还拥有OUE Hospitality Trust(OUEH-Trust)及OUE Commercial REIT(OUEC-REIT)两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述二者的股份均已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1月份,华联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OUEC-REIT于新加坡上市,初期组合包括位于上海的力宝广场以及华联海湾大厦,此等投资已成为华联庞大且经常性的收入来源。

另于2013年7月,华联完成向另一房地产投资信托OUEH-Trust出售新加坡文华大酒店及文华购物廊的全部权益。OUEH-Trust上市后,华联持有该基金重大股权,并将其业绩、资产及负债于纳入账簿内。

从上述背景不难看出,对于致力扩张商业项目的金地商置来说,引入华联力宝背后的考量已不仅仅局限于借用华联品牌的影响力,而是想通过合作来引入商业地产的“轻资产”模式。

作为金地集团的商业平台,金地商置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在强调“未来商业的竞争就是营运的竞争,谁的营运观念和运营机制好,谁的生命力就越强”。

因此,恰似万科沿袭的凯德模式——通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私募房地产基金实现资产证券化,形成有机的退出机制,适时回收资本以作进一步投资、扩张之用。可以预见,在引入华联之后,金地商置也将充分利用华联现有的信托平台,以快速回收资金,减轻运营压力。

对于金地商置来说,华联带来的“礼物”却不只是资金方面的价值。华联在亚洲及美国收购并长期持有运营商业物业,例如洛杉矶的U.S .Bank Tower写字楼、新加坡文华大酒店等,长期积累的招商、运营经验亦将是金地商置国内外扩张的重要“跳板”之一。

除了华联外,金地商置是次引入的另一小伙伴Sino Water则是未来扩大公司股本基础又一关键角色。

虽然金地商置今年前11月销售已完成年目标的78%,但在国内融资环境仍不太明朗情况下,引入一个有国资背景的合作者,对金地商置来说不可谓是增加了一大“盾牌”。

“透过利用Sino Water所拥有的良好业务网络,向集团推介的其他多项发展项目将改善本集团的未来前景。”金地商置于公告中如是表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