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观点时评:387号文给房地产带来了什么

house.fjsen.com        2014-12-30 16:39:15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继“930政策”和11月22日降息之后,市场普遍认为未来继续降息、降准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12月27日晚间,央行正式发布387号文,证实了之前流传的关于存款口径调整和存贷比的问题。有银行管理人士称,央行此次两项措施加起来的效果相当于将中国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5个百分点。此举将令银行存款总额大大增加,从而有条件发放更多贷款。

央行387号文规定:将部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新纳入各项存款口径的存款是指存款类金融机构吸收的证券及交易结算类存放,银行业非存款类存放,SPV存放,其他金融机构存放以及境外金融机构存放。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计算存贷比时,来自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存款不包括在内。如果纳入存贷比,而存款准备金初步定为零,那么对于多出的这部分存款,银行不必向央行单独缴纳存款准备金。

经海通证券研报测算,央行此次调整存贷款统计口径后,商业银行存贷比平均降幅将在5%。此举意味着可释放约5.5万亿信贷额度空间,增强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本外币贷款余额86.05万亿元,同比增长13%。人民币贷款余额80.98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比10月末高0.2个百分点,亦较市场预期增长13%为高,不过较去年同期则低0.8个百分点。

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527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500亿元,同比多增2281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262亿美元,同比增长7.5%,当月外币贷款减少4亿美元。首11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08万亿元。

对于该政策的出台,有业内认士认为,在存贷比不变的情况下,必将增加资金的流动性,会对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整个经济贷款产生正面的影响。

显然,降低准备金以及存贷比松动等因素将会增加可贷资金,为开发贷输血,放松银根则有利于个人按揭贷款这部分资金的投入增多。

资料显示,今年房地产开发贷中银行贷款余额同比下降明显,去年普遍达到了同比增加30%,而今年只有20%左右并呈现出逐步下滑趋势,到11月底数据显示同比增加值低于10%。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