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调查:样板间楼阔景靓 实际楼距十余米

house.fjsen.com        2014-12-26 16:28:36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高密度的楼盘与楼阔景靓的样板间有一定差距。

透过样板间的窗户,高尔夫公园阔景映入眼帘,或绿树掩映、花团锦簇,美景尽收眼底……今年以来,细心的看房者留意到,中山不少新增楼盘,开始在环境优美的地方、脱离在建楼座,打造异地样板间。

但记者调查发现,为吸引购房者,这些异地样板间多设在风景优美、采光充足的地方,与楼盘实际景观、配套相差甚远。位于东区中山五路的一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异地样板间设于花园中,但实际建筑密度较高,楼宇之间间距较小,临路的两栋楼间距,经记者粗略丈量仅十多米。

对此,多位资深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异地样板间隐藏了楼盘可能存在的问题,会让购房者产生美妙幻想。建议购房者在买房前,多方了解楼盘信息,切勿看完异地样板间便草草下定。

调查:

异地样板间在中山异军突起

今年以来,细心的看房者留意到,中山不少新增楼盘,开始打造异地样板间,即样板间不设在所建楼栋,而是额外开辟一片区域,临时建设聚集多户型的样板间。

“在中山这么久,以前基本看不到把样板间设在外面的楼盘。但是最近有几个大品牌开发商的项目,都把样板间设在别的地方。”业内人士陈先生指出,他在中山从事房地产相关工作多年,今年起,异地样板间渐渐多了。

目前,异地样板间在中山多个楼市板块可见,例如东区、火炬开发区、沙溪镇等。但记者调查发现,为吸引购房者,这些异地样板间多设在风景优美、采光充足的地方,周边或花园环绕、或高尔夫阔景映入眼帘,但与楼盘实际景观、配套相差甚远。

直击:

异地样板间与现实楼盘差距大

记者调查发现,开发商将异地样板间打造得很美,但与楼盘现实效果存在一定差距。位于东区中山五路的敏捷紫岭国际便是其中之一。

该项目的样板间设在销售中心后面,销售中心则与楼盘一路之隔。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穿过销售中心,绕过其后方的花园,来到该项目的异地样板间。位于平地上的多户型样板间一字排开,内部采光充足,从阳台看出去绿树掩映、环境优美。

敏捷紫岭国际的实际情况又是怎样呢?记者在该项目施工工地看到,小区花园仍在施工中,看不到具体景观。但该项目建筑密度很高,楼与楼之间间距较小,临路的两栋楼间距,经记者粗略丈量仅十多米。这意味着,若购房者买了该楼栋的低层户型,其采光都会受影响,更别提观赏景观了。

另外,位于火炬开发区的一大盘,将异地样板间设在可观赏到高尔夫公园阔景的地方,临河而建,从样板间看出去视野开阔、美景映入眼帘。但该楼盘真正能看到高尔夫阔景的户型较少。

方便还是藏猫腻

购房者褒贬不一

记者采访多位购房者了解到,他们对于异地样板间的看法褒贬不一。

有购房者认为异地样板间往往离销售中心较近,不用走很多路;也有购房者认为开发商这么做是不对的,因为异地样板间将楼盘的很多缺点隐藏了起来,不让消费者知道。

“有时候看房要跟着销售人员走很久,穿过小区,还要戴安全帽,很麻烦。”最近,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李和未婚妻正忙着选房,他告诉记者,两人只能利用空余时间看房,异地样板间往往将所有户型都设在一起,这样一次可以看到所有户型,对于购房者来说既省时又省力。

市民江先生并不这样认为,“开发商建异地样板间,肯定选在好的地方建,这样很多问题就被隐藏了。”他举例说,比如去看实景样板间,一层里不同户型的景观、朝向有时相差很小,只有进去楼栋里的样板间看了才能感受到。

业内提醒

买房前多方了解楼盘信息

切勿草草下定

为什么要做异地样板间?开发商们表示,异地样板间的造价一般比实地样板间便宜,且不耽误整体工期,所以颇受欢迎。

但多位资深业内人士指出,异地样板间会优化外部景观,有的样板间阳台、窗外是优美的草坪和景观,让购房者对未来的生活环境产生美妙幻想。可收房后才发现,站在阳台上可能只看到一片荒地。

另外,异地样板间一般是南北朝向,采光、通风都非常好,但若购房者买的是西向、北向的户型,就无法享受到这种“福利”了。

“实际楼盘可能会暴露出很多问题,开发商则通过异地样板间的形式,隐藏这些问题。”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业内人士透露,这些隐藏的问题,普通消费者是很难察觉的。他提醒说,购房者在买房前,应多方了解楼盘信息,切勿看完异地样板间就草草下定。文/广州日报记者吴佳图/广州日报记者于涛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