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业内:2015上海楼市有望稳步上行

house.fjsen.com        2014-12-25 17:08:15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由《新民晚报》和上海市福建商会联合主办的闽商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4年,闽系房企的表现成为了上海楼市的一大亮点,也正因此,本次论坛除了对即将过去的2014年整体经济及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深度探讨外,还对未来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新闽系”房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

告别2014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2014年普遍被看作“调整年”,房地产市场亦然。

年初在短暂延续2013年的火热势头之后,楼市随后步入低沉期。就在这个时候,有人认为,“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通道”。不过,更多的专家和地产业内人士并不认同下行的说法,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正回归正常,回归真正的市场化。告别过去十几年的过热增长,房地产市场进入以波动、分化和创新为主的“新常态”中。

2014年楼市表现得先抑后扬,让人们对于楼市的回暖预期增强。但在本次论坛上,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依然不能忽视行业快速发展时期,过热投资投机需求带来的隐性风险,在经济增速下调时会逐渐显化。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房地产行业如何发展引发的将不仅仅是行业内的关注,更是社会经济整体,以及社会经济各个参与层面和参与者的关注。

闽系强势

2014年,上海楼市难言“景气”,闽系房企却逆势崛起。在产品方面,融信铂湾、七宝宝龙城市广场、正荣国领等备受瞩目;在集团层面,融信、正荣等“新闽系”房企“杀入”全国房企TOP50排行榜,成就地产界的闽商现象。贯穿全年的突出表现,使闽系房企成为了上海楼市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

不仅如此,今年中骏、融侨等闽系开发商进一步加大了布局上海的力度。

对此,有与会嘉宾认为,闽商在长期艰苦创业过程中,早已形成了其先人一步,超前思维的精神。早在2013年,就有闽系房企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闽系房企在看地块的时候就能‘嗅’到金钱的味道。”而正是这种善观时变、顺势有为的精神,将帮助闽商更好地适应新的行业机遇。

预见2015

虽然行业步入“调整期”的迹象明显,但目前全国楼市中置业需求的存在依然不可忽视。今年年中,41个城市陆续取消限购,需求的大量释放随之而来。9月30日,房贷政策的“松绑”,也促使10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重返百万平方米。

这是否意味着2015年的上海楼市将真正进入上行通道,进而开始全面复苏?

近期,一份来自官方机构的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上海经济发展面临着一些有利的增长因素,其中利率下调和房地产相关政策调整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稳定。

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明年年初上海楼市的确有望延续今年的回暖行情,但长期来看,房地产业依靠高杠杆、强政策刺激的发展模式将面临改变。因此,未来更长的一段时间里,上海楼市机遇与挑战并存,应主动适应新常态,认清大势,顺势而为。□地产评论员孟子谅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