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买房和租房哪个更划算? 租房15年后资产比买房者还多

house.fjsen.com        2014-12-25 09:42:40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不买房,做个潇洒的租房一族,你怎么看?昨日,重庆晚报第一眼网站调查185名网友样本中,78.38%的人表示买房没商量,仅有21.62%的人选择租房居住。

有房才有家的感觉

调查中,有房才有家、有房才有根是最主流的想法,八成受访者勾选了这个选项。

家住石桥铺的网友“@小鱼儿”认为,他的老家在四川省邻水县农村,来到重庆之后,是否在这座城市扎根的主要标准,就是有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是他们这样的外来者一道绕不过的坎。

家住渝北区的网友“@当帅已成往事”表示,或许西方国家的文化中,租房一样可以是家,但我们处于一个所有人都在乎、认同房产的社会,没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房产,就相当于飘着无法落地,没有家的感觉。

房产是婚娶必需品

婚娶也是买房的重要原因。调查中,37.84%的人选择因为婚娶而买房,其中男性占21.62%,女性占16.22%。

家住渝北区的网友“@半天”表示,和心爱的人结婚,即使对方不提要求,如果连房子都不能给对方,那么自己内心也会不安。除非双方想法足够前卫,即便如此,还要过父母这一关。

家住渝中区七星岗的网友“@夏小狗”表示,现在要求男方结婚时有一套房子,算不上是拜金,即使男方无法提供住房,双方一起努力,也必须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

东西需要房子来装

40.54%的网友表示,因为不能按照自己意愿进行装修,所以不愿意租房,而要买房。

家住渝北区渝通宾馆附近的网友“@裴裴”表示,自己住的地方,一定要亲手设计和装饰,才有家的感觉。

家住南岸区的网友“@娇娇”表示,自己的衣服、鞋袜,老公的各种收藏品,孩子的玩具,这一大堆东西,不是说搬就能搬的,没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东西放哪儿的问题就解决不了。

表示必须买房的网友选择的原因还有“给孩子留下财产”和“房子是看得见的夫妻财产”,选择率分别为16.22%和18.92%。

租房派愿随心而居

21.62%选择可以接受租房居住的网友理由比较相似,大部分人表示向往更加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有人从经济上认为买房的负担太重。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