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王健林:要把万达打造成超级跨国企业

house.fjsen.com        2014-12-24 16:51: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万达商业向港交所赠送礼物。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港交所IPO现场。

大连万达商业昨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的焦点,更有包括格力董明珠、新浪曹国伟在内的一大批知名企业家专程前来为王健林捧场。伴随IPO这场财富盛宴,王健林的身家水涨船高。对于外界甚为关注的“首富角逐”,他说:“做首富不是我的目标,财富只是一个数字,我的目标是把集团打造成超级跨国企业。”

在万达商业上市敲钟前,王健林发表致辞,称主业在港上市是万达商业地产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感谢中国内地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界投资者对万达商业价值的认可。他同时披露,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后的新定位是中国生活消费综合性平台提供商。此前,万达已进行过三次转型,即将于明年1月发布第四次转型计划,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金融等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

王健林身家因为万达商业上市暴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万达商业地产是王健林净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万达商业上市后,王健林的身家上涨63%,达到248亿超过印度富豪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第三富豪”,仅次于马云和李嘉诚。

这份超级富豪排名单还留有悬念,王健林仍有反超的可能,悬念来自万达那些还未装入上市资产的“大块头”,这些将会是王健林与马云竞争首富的砝码。公开消息显示,万达旗下万达院线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近期将登陆内地资本市场。而且,在上市前夜,从万达商业资产包里剥离出去的长白山项目、大连金石项目、青岛万达游艇项目与西双版纳文化旅游城,也是未来的重要财富来源,今后,无论万达文化旅游业务单独上市,还是以资产注入的形式进入万达商业地产,都将获得高的溢价。剥离出去的这三大资产体量巨大,目前虽然处于投入期,但更具有长期现金流卖点,前景乐观。

在这场财富盛宴中,外界热衷于计算身家数字,王健林在上市仪式后接受采访时称,“做首富不是我的目标,财富只是一个数字,我的目标是把集团打造成超级跨国企业。”王健林历时七年,终于成功将万达商业上市,他表示,集团旗下未上市的业务未来会悉数上市。至于整个市场都关注的降息问题,他的观点是:“我觉得降息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要看中国的走势,如果中国经济持续走缓,不排除持续降息的可能性。”

采访中,对于以售养租的模式似乎难以为继、未来会不会转到以融养租这个问题,王健林明确表示:“任何商业模式都不可能有天花板。”他认为,任何商业模式都不可能很容易,即便是传统的制造业,只要持续不断研发,也可以做到持续不断领先,“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是夕阳产业,如果是不创新,任何的一个朝阳产业也会死掉,摩托罗拉不是也死掉了吗,再好的行业也有烂公司,再差的行业也有优秀企业。”

万达与腾讯和百度的合作备受业界关注,王健林昨天披露了合作的最新进展,他说:“和腾讯百度的合作已经不是规划当中,而是已经步入实质性建设了,这个要取决于云计算中心的建设竣工时间,在成都的云计算中心如果明年三季度能建好的话,四季度的时候大家就能看到整个的物理情况。”(记者王晓晴)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