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潮范儿商业中心能否克服水土不服

house.fjsen.com        2014-12-19 15:52:53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商业市场瞬息万变,如何接地气、贴近普通老百姓,是商家尤其要注意的问题。

“韩流”

新加坡模式

……

商业市场总是瞬息万变。当人们还在谈论今年开业的平洲怡丰城、南海万达广场、南海万科广场是如何搅动佛山商业格局之时,佛山的商业地产市场又开始呈现出新的特点了。上周,佛山星都汇广场、新鸿基泷景新地坊相继举行招商签约仪式,分别高调宣布要打造韩流、港派商业中心。至此,韩派、港派、新加坡模式等代表全球最潮流文化的购物中心悉数在佛山亮相,为同质化严重的佛山商业地产市场打开了另类之门。但是,这些具有潮范儿的商业中心,又该如何接地气,克服水土不服呢?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陈钰凤图/广州日报记者何波

现象

佛山成品牌开发商商业地产“试验”田

回顾佛山的商业发展历史,擅长于商业开发的地产商凤毛麟角。百花广场、兴华商场、东方广场、南海广场等家喻户晓的商场,在佛山耕耘多年,成为了佛山的商业标杆。近年来,随着商业地产开发的高歌猛进,不管是本土还是外来的地产大佬都纷纷进入商业地产领域“淘金”。尤其是一些以前专注于住宅开发的品牌地产商也开始转型试水商业,甚至将佛山作为其试水商业地产的“试验田”。

随着各路品牌开发商频频踏入佛山商业地产“江湖”,佛山商战显得尤为激烈。来自佛山市房协统计,禅城、桂城、佛山新城在营、新建、待建的商业中心,共达58个,一共将提供约477万平方米的零售商业体量。也就是说,随着这些商业中心全部投入使用,未来几年内,佛山中心区商业面积将在现在的基础上翻3倍以上。商业体量的迅速攀升,必然带来同质化困局。

星都汇广场选择的是时下最为盛行的“韩流”文化定位,要打造佛山首个体验式艺术文化综合体。该广场引入了华南首个韩国主题国际城,CGV星星国际影城、华南地区首个近万平方米的泰迪熊主题乐园。

香港上市的越秀地产,在佛山的首个综合体项目——越秀·星汇云锦,打出的则是港派轻奢牌。该项目专门奔赴香港招商,引入了白玛斯德旗下的六大轻奢品牌。

香港地产大佬新鸿基地产,在商业开发、运营方面尤为见长。新鸿基地产打造的泷景新地坊商业街在风格上虽然自成一派,但仍然极具港商的时尚潮流风范。

除了韩派、港派商业中心外,新加坡特色的购物中心早已崭露头角。不管是运营多年的凯德广场,还是最近出现的商业新秀鹏瑞利广场、怡丰城,都由新加坡资方运营、管理,运营手法上讲究人性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