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毛大庆:过去房地产牟利太易 扭曲了赚钱观念

house.fjsen.com        2014-12-15 10:19:09      余燕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万科始终坚持这样的观点,就是当新时代大幕拉开,互联网介入到方方面面的时候,不是告别传统的领域,告别熟悉的领域去做互联网,而是要理解新规则、寻找新伙伴、运用新工具,将原来的传统业务做得更好。这是万科坚定不移的对于互联网思维最核心的思考。”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在今日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年会上说。

毛大庆说,传统地产的开发布局、模式、管理方法在互联网的渗透下发生了转变,正是这种转变,使得2013年年初万科做了一大堆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比如走进阿里巴巴、小米,甚至拜访跟房地产一样的传统行业海尔,万科是从传统跟非传统,创新以及保留原来应该坚持的东西之下,寻找变革中应该坚守和改革的东西。

“对万科来说,还是卖住宅,因为住宅在最传统的房地产行业里还是最基础的快销品。不过因为现在是一个买方市场,市场供应量在增加、竞争在加剧、同质化在加剧,所以就应该注重产品策划、成交转化和后期服务,因为这是客户珍贵的时代,掌握客户的渠道成为珍贵的东西。”毛大庆说,供求关系的反转,使得传统的媒介进入了低效化的时代,因此需要跳脱传统媒介积极寻求跨界合作。“营销方法发生了变化,但最基本的商业逻辑其实没有改变,开发商还是要把客户抓来,让他们看样板房,感受客户体验。

“但是怎么把客户抓来,这件事变了。比如说杭州万科跟淘宝的合作,利用淘宝的大数据平台,发起淘万行动,通过账单抵房产,跨界低成本的引入淘宝的流量。”毛大庆说,这种合作的成效都真实的反映在房地产销售里,淘万的合作实际上已经产生了相当大一笔的销售额。

毛大庆说,这些跨界合作和互联网思维实际上带来的变化是对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的心态变化,之前房地产行业习惯了路径依赖,十多年间习惯了挣大钱、快钱、好钱、热钱和容易挣钱,这已经使得房地产行业所有从业人员对盈利、对挣钱的观念发生了扭曲,所以在互联网发展的状态下,应该重启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对行业的基本认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