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未验收先交房 最低将被罚款百万

house.fjsen.com        2014-11-06 14:3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9#1506室,承重柱底部的窟窿,用泡沫、破布等碎物填充,深达1.1米,最宽处0.3米。

东南网莆田11月5日讯(本网记者陈淑霞)日前,本网相继曝光了《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未验收先交房承重柱填充泡沫现1米窟窿》《莆田三迪木兰枫丹30户地板存裂缝工人:施工时心惊胆战》,引起公众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莆田城厢区住建局获悉,三迪木兰枫丹楼盘验收进程已全面停止,楼盘检测正式启动。因未竣工验收先交付,开发商三迪房地产为此将被罚款超百万。此外,三迪地产需按合同规定支付业主逾期违约金。

最新进展:

验收进展被迫停止

楼盘检测正式启动

此前报道,10月10日在城厢区住建局召开的协调会议中,福州市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在三家专业检测机构里被随机抽签为三迪木兰枫丹楼盘的质量检测单位。“由于业主意见不一致,担心检测单位不公正等因素,从10日至27日,质量检测工作并未开展。”城厢区住建局副局长黄志汉告诉记者。

“28日,福州市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已经对该楼盘开始进行入户检测。检测单位将从该楼盘单元、构建、子单元、整体等环节依次检测。关于楼盘沉降、变形等整体结构的观测结论需100天后才有结果。”黄志汉表示,针对业主最担忧的检测单位或存有偏护开发商之嫌的疑虑,住建局已明确要求开发商、业主等相关方面不得干涉检测工作,并明确要求福州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检测过程中务必本着“独立、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目前,我们住建局已经停止该楼盘的验收。我们要求三迪木兰枫丹在做完专业检测后,与业主有效沟通,整改到位后,住建局才允许该楼盘继续进行验收进程。”据黄志汉介绍,从4月份群众反映披露该楼盘质量问题后,城厢区住建局已多次组织相关干部前往该楼盘调查了解实情并积极协调涉事各方。根据业主反馈的问题及诉求,城厢区住建局多次入户排查,已对120余户业主建立“一户一档案”等相关登记。记者在120余份反馈档案里发现,业主反映的问题以砂浆层、空鼓、承重柱等问题居多。

日前,在三迪木兰枫丹高层住宅区,记者看到业主已陆续进行装修。而屋内出现质量问题的区域,大部分业主将问题区域单独置留,或停止装修,或用木板等将其封闭。“看着糟心,装修赶工,先把问题区域封闭,其他地方先装修。现在只能等检测结果,看开发商如何整改。”业主黄太太无奈道。

住建局回复:

最低将被罚款百万

需支付逾期违约金

黄志汉告诉记者,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针对未组织竣工验收、验收不合格及不合格的建设工程三种情况,建设单位如擅自交付使用,其将被责令整改,并处工程合同价款2%以上4%以下的罚款。此外,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黄志汉称,三迪木兰枫丹工程总价款8000万,除去1-8号别墅区工程款额后,目前出现问题的高层住宅区按照最低赔款比计算,罚款额至少一百万。与此同时,开发商还需根据购房合同规定支付业主逾期违约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