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万科的白银时代:郁亮称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

house.fjsen.com        2014-09-28 11:35:00       来源:观点地产网(广州)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在9月26日于北京举办的万科30周年媒体答谢会上,总裁郁亮将万科要做的事梳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传统的住宅业务、体验消费地产及产业地产。

他坦承现在已经不是做住宅的黄金时代,不过他又指,就算不是黄金时代但依然是白银时代,做住宅还是很能赚到钱。“未来十年住宅业务依然会占万科大份比重,这一点不需要改变。”

郁亮称,去年已经说了要做城市配套服务商,后来梳理成为具体的三块业务。

首先是传统的住宅业务,“毫无疑问这个业务还有很多发展空间,未来十年空间还相当大”,郁亮称,“未来十年住宅业务仍然占万科大份的比重,这一点不需要改变”。

其次是做消费体验地产,该部分业务包括生活中心、社区养老及旅游度假。据介绍,上述生活重心类似新加坡的邻里中心,在单个项目很难做的前提下,把若干个项目组成社区来做,所以才叫生活中心。

做出这样的决策,郁亮称,“这跟我们客户的变化是有关系的,客户需求更加多元化,我们必须认真来做。”

最后还有产业地产部分,包括写字楼,会展中心,物流地产等。据郁亮介绍,做这块是为城市发展而作,城市都在转型升级,需要物业匹配。

拥抱互联网

在介绍将来发展的方向时,郁亮不止一次主动表达他对互联网的态度。

谈及住宅业务发展未来,他称“尽管现在有互联网大潮,但这个行业并不需要太大改变”;说到未来业务中的消费体验地产,他又称“这一块恰好也是互联网所取代不了的”。

在“互联网思维”大行其道的当下,郁亮对互联网的消极态度似乎有些不合时宜。不过他也并未否认互联网是当前市场的发展未来。

“大家看到我去了很多互联网公司,应该也看到我还去了很多非互联网公司,比如海尔、华为等,都是值得我们去交流区学习的,也确实学习到很多东西。”郁亮称,互联网是潮流所在,最好能够去接受它,不要去抵抗。

他表示,万科要主动去拥抱互联网的变化,打造扁平化架构,去金字塔去经营化。做扁平化的决心是,将更多力量往一线和区域放。

在这样的发展方向驱动下,万科各区域公司的营销活动层出不穷。近日利用的新工具“众筹”,也让苏州万科成功上了头条。

谈及这方面的变化,副总裁毛大庆就表示,今年其实压力很大,不是来自卖房子难,而是来自今年不断在创新东西。“如果说去年创新是试验的话,今年是要做贡献,压力就会很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