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一大波城市松绑限购 福州仍然无明文公示

house.fjsen.com        2014-07-22 11: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昨日,腾讯房产福州站对于福州本地取消限购做了调查,调查显示:福州60%网友赞成松绑限购。不出所料,全国限购取消的城市继续扩容。随着苏州市传出消息,从7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虽然没有官方发文正式宣布,但此消息已获得苏州住建部门的口头确认。至此,全国已有15个城市放松或取消限购。如果这一趋势将继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年内除了一线城市,楼市限购恐全面放松。

苏州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全面放开。而苏州住建局也予以证实。目前可能有超过20个地方政府通过不同途径为楼市撑腰。有专家表示,限购已对整个房地产带来明显影响,销售下降,开发商买地不积极。但目前只放开买“大房子”,这对普通刚需族而言,难以受益。

开年以来,福州本地松绑限购传闻不绝于耳,但相关部门仍未明文规定。

【福州方面限购松绑】

新华社:限购松绑城市扩容福州确已在列

福州限购松绑措施被“默许” 全额付款不限购

福州二手房购房速度快或受到限购松动影响

今年以来不少城市被传松绑限购

明确取消或调整限购的:

温州、南宁、呼和浩特、济南、苏州等5市

无明文但实际放松的有:

宁波、福州、衢州、南昌、成都、无锡、银川等11市

传放松但实际并未全面放松:

上海、长春、长沙、青岛、高明、郑州、沈阳等10个城市

昨日上午,有消息透露,苏州楼市限购已取消。昨日下午,苏州住建局正式确定此消息属实,苏州市取消了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购买限制,外地人和本人可以随意购买,而记者昨日从苏州市房屋交易中心了解到,实际上从7月19日开始,交易中心就已经按照此原则进行房屋交易。

取消限购后未见交易明显增

21日早间,实名认证为“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的微博透露,苏州园区房产交易中心已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外地人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房屋。

到昨日下午, 苏州市住建局终于回复媒体咨询:“苏州市的限购政策已经做出调整,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不限套数,本地人、外地人均可直接购买,外地人无需提供社保证明。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仍按照以往政策执行。”

记者随后致电苏州市房屋交易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这一政策是从7月19日开始就已执行了,“目前还没有正式下发文件,我们只是接到通知按此原则进行房屋交易操作。”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取消限购后的这几天也未见房屋交易有明显增加。

此外,苏州住建部门表示,“限贷”仍然存在。所以,无论是苏州本地户口购买第三套房源,或是外地户口(无社保)购买苏州90㎡以上房源都需要全款买房。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苏州以90平方米作为取消限购政策的标准,体现了分类调控与供求结构调整,不排除后面会有更大刺激政策。

谢逸枫表示,据他自己统计,全国已有超过23个城市开始调整限购政策。不过,楼市大局的反转,关键是货币与信贷政策,“特别是限购政策的取消与首套、二套房贷首付、利率的调整才是决定性的因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