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河北出台房地产新政疑“救市” 出台多日秘而不宣

house.fjsen.com        2014-07-17 16:15:5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继多地先后放开限购政策后,河北省政府也于今天在《河北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大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涉及个人购房房产税税收优惠、惟一普通住房减半征收契税等利好政策。

在业内看来,该举措被认为是河北省政府正式“救市”的信号。

根据刊发的文章称,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根据《意见》,继续执行个人购房有关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

同时,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人民网房产频道记者了解到,此政策出台已半月有余,但未经媒体报道,一直处于秘而不宣的状态。

记者于河北省政府网站查询获悉,早在今年6月24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就已将《意见》发布,文号为冀政〔2014〕66号。上述政策在《意见》中被明确提出。

实际上,与此前多地放开限购的背景结合来看,河北省政府的“救市”计划并不让人吃惊。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公开渠道监测现在已经有超过14个城市实施了各类托市措施。“面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地方政府各类微调政策持续推进,主要从放松限购、限价,扩大购房资金支持及调整户籍政策等方面展开。”

对于此次河北省政府出台政策“救市”,张大伟分析认为,当前的政策微调较多采用的类型包括公积金政策放松、放宽购房落户、价格下调干预、购补贴或契税减免等。现有的托市举措尚未突破中央的限购政策,仅南宁将户籍居民范围扩大至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多个城市,而该方式早前长沙、福州等地已有先例。

“但随着以沈阳、宁波为代表的城市在执行层面对限购政策的大举放松,如果能够得到中央默许,那么预计后期将有更多城市跟进效仿。”张大伟表示。(卢志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